以色列被曝最後時刻退出暗殺蘇萊曼尼計劃(圖/視頻)

發表:2024-02-05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以色列曾參與了暗殺伊朗軍方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的計畫。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以色列曾參與了暗殺伊朗軍方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的計畫。(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以色列被披露參與了2020年初暗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旅」(Quds Force)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計畫,不過在最後一刻退出了該計畫。

川普:以色列在最後時刻退出暗殺蘇萊曼尼計畫

《以色列時報》報導,2月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接受美國媒體Fox News採訪時表示,以色列參與了暗殺伊朗軍方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的計畫。蘇萊曼尼是伊朗精銳精銳部隊「聖城旅」的指揮官,2020年初美國使用無人機發動對伊拉克的攻擊,導致蘇萊曼尼身亡。不過,在此次無人機攻擊之前不久,以色列就退出了該暗殺計畫。

川普說:「當我們消滅蘇萊曼尼時,你知道以色列應該和我們一起做這件事。在無人機執行暗殺任務前兩天,他們說,『我們做不到。我們做不到。』我說『什麼?』『我們做不到。』」這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告訴福克斯新聞。

這位美國前總統繼續說道:「然後我遇到了一位很棒的將軍,我說,『將軍,我們自己做嗎?』他說,『我們可以,先生,這取決於你。』我說,『我們會做的。』」

川普稱:「但以色列是(這一暗殺計畫)其中的一部分。你知道,Bibi(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的綽號)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我們已經計畫好了一切,所有一切。因為(蘇萊曼尼所做的事情)是可怕的,他對我們所做的事情太可怕了,殺死了我們很多士兵,也殺死了那麼多人。」

上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對駐約旦美軍發動襲擊,造成3名美軍士兵死亡。對此,川普說:「在我執政的時期,永遠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根據美國媒體Axios在2021年報道,川普表示,當時,他預計以色列和內塔尼亞胡會更加積極參與這項暗殺行動,並暗示他將在未來披露這一暗殺行動完整的故事。

在接受有關他的書《川普的和平:亞伯拉罕協議與重塑中東》(Trump’s Peace: The Abraham Accords and the Reshaping of the Middle East)採訪時,川普對記者巴拉克·拉維德(Barak Ravid)說:「以色列沒有做正確的事。」

川普當時還說:「我現在不能談論這件事情,但我對以色列在那次事件中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人們會在適當的時候瞭解這件事的全部。」

蘇萊曼尼是伊朗在中東地區恐怖活動的策劃者,在德黑蘭當局的支持者中被譽為「國家偶像」。當時,蘇萊曼尼掌控伊朗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並被認為幫助武裝、訓練和領導中東地區的武裝組織,包括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敘利亞和也門武裝分子、黎巴嫩真主黨以及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等。

美國政府認為,蘇萊曼尼對許多駐伊拉克美軍士兵的死亡事件負有責任。

內塔尼亞胡讚揚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於2020年1月發動的無人機襲擊擊斃了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將軍蘇萊曼尼。當時,內塔尼亞胡對新聞媒體記者說:「川普的行動果斷、有力、迅速,非常值得讚賞。我們完全支持美國為安全、和平與自衛而進行的正義之戰。」

今年1月份,在伊朗克爾曼(Kerman)市舉行的蘇萊曼尼悼念活動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發動了2次自殺式爆炸攻擊,造成9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伊朗前二號人物蘇萊曼尼遭「斬首」

綜合美國之音、英國BBC新聞、《時代》雜誌和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作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少將,蘇萊曼尼在中東地區與美國的外交政策上有巨大的影響力,被外界廣泛認為是伊朗第二號最有權勢的人物。2005年,美國將蘇萊曼尼列入恐怖主義分子名單。2007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1747號決議制裁伊朗的濃縮鈾計畫,蘇萊曼尼也列為制裁對象,對他發佈國際旅行禁令。因涉嫌策劃暗殺沙特阿拉伯駐美大使,蘇萊曼尼在2007年曾被列入聯合國反恐名單。在2011年,奧巴馬為首的美國政府將他列入恐怖分子名單。

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美國一架MQ-9「收割者」無人機向蘇萊曼尼的車隊發起攻擊,隨後,蘇萊曼尼死於此次空襲。一同喪生的還有伊拉克人民動員部隊副指揮官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同日,伊朗追授蘇萊曼尼為中將,最高領袖阿里·哈梅内伊宣布全國哀悼3日。伊朗民眾在蘇萊曼尼的死訊傳出後上街示威遊行,抗議美國的行動。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對蘇萊曼尼之死表示祝賀,他說蘇萊曼尼需要為數以千計美國人、伊拉克人和伊朗人的死亡負責。川普總統表示,美國殺死蘇萊曼尼的動機是因為他密謀炸毀美國大使館。

《敘利亞聖戰》(The Syrian Jihad)一書的作者查爾斯·李斯特(Charles Lister)認為,蘇萊曼尼遇襲身亡,在戰略意義和影響方面遠遠超過了恐怖組織「基地」首領本·拉登或「伊斯蘭國」(ISIS)首領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之死。蘇萊曼尼之死將給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圖謀造成重大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