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考慮新停火提議 伊朗也門叛軍持續警告美國(圖)

發表:2024-01-31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1月30日,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持續交戰,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離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
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持續交戰,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離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圖片來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戰火紛飛之際,巴勒斯坦激進伊斯蘭組織表示已經收到且在研究有關停火和釋放人質的新提議。儘管遭到美國、英國軍隊的打擊,伊朗支持的也門叛軍「胡塞運動」(Houthis)還是叫囂將持續攻擊英美軍隊和紅海國際航道的商船。

以色列軍隊持續襲擊加沙 哈馬斯研究停火提議

路透社1月31日報道,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表示,該組織已收到一項關於加沙地帶停火和釋放人質的新提議,正在研究當中。哈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表示,他將前往埃及開羅進行討論。

這一停火提議是以色列、美國和埃及情報負責人、卡塔爾首相在法國巴黎舉行會談之後提出的。可能是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幾個月來最嚴肅的和平倡議。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哈馬斯一位匿名高級官員稱,這一新提議涉及3個階段的停火,在此期間,哈馬斯將首先釋放去年10月7日劫持的人質中剩餘的平民,然後再釋放士兵,最後歸還死亡人質的屍體。

這位哈馬斯官員沒有透露這些階段將持續多長時間,也沒有說明在最後階段之後預計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這是自去年11月下旬短暫的停火協議破裂以來,雙方首次公布正在考慮的停火新提議。

巴勒斯坦飛地加沙地帶因以色列軍隊近4個月的持續轟炸而遭受破壞,巴勒斯坦人表示,任何停火協議都必須結束這場戰爭,並允許他們回到戰爭之前的家園。

來自北部加沙城的艾哈邁德(Ahmed)是6個孩子的父親,現在逃難到南部拉法。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任何不能結束戰爭、不能讓我們返回加沙城和北部家園的停火協議,都是不值得支持的。」

艾哈邁德說:「我們已經精疲力竭了。我們很高興得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的消息。我們希望他們能簽署任何返回家園並結束戰爭的協議,不要讓我們失望。」

據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目前加沙戰爭已造成超過2.6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沙地帶

有目擊者稱,1月31日,以色列繼續對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和北部加沙城部分城區進行轟炸。在汗尤尼斯,Al-Nimsawi住宅區周圍發生了激烈的戰鬥。以色列軍隊坦克繼續砲轟納賽爾醫院(Nasser Hospital)周圍區域,該醫院是加沙地帶南部仍在運營的最大醫院。

哈馬斯媒體稱,自1月30日晚以來,已有17名巴勒斯坦人在汗尤尼斯死亡。

以色列軍方宣稱,過去24小時內,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擊斃了至少25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3名以色列士兵在戰鬥中陣亡。自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開始以來,以色列士兵陣亡人數已增至224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再次重申他的誓言,在「取得全面勝利」之前,以色列不會從加沙地帶撤軍。這顯示交戰雙方對於如何暫時停止戰鬥的公開立場存在著分歧。

哈馬斯表示,只有作為永久結束戰爭的協議,該組織才會釋放剩餘的人質。

內塔尼亞胡面臨來自盟友美國的壓力,被要求制定結束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提案。以色列國內人質親屬則認為,談判是讓人質安全獲釋的唯一途徑。

也門胡塞運動威脅對英美發動更多攻擊

1月31日,與伊朗結盟的也門叛軍「胡塞運動」宣稱,該組織武裝分子將繼續對紅海的美國、英國軍艦發動所謂「自衛行動」。「胡塞運動」武裝分子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所有參與「侵略」其國家的美國和英國軍艦都是攻擊的目標。

「胡塞運動」聲明還稱,該組織武裝分子向美國軍艦「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發射導彈。

1月30日,美國軍方中央司令部稱,他們擊落了一顆從也門向紅海發射的反艦巡航導彈,沒有造成任何損失。

隨著以色列和哈馬斯戰爭在中東地區蔓延,美國已將「胡塞運動」重新列入恐怖組織名單,並與英國打擊也門叛軍的軍事目標。另外,與伊朗結盟的黎巴嫩真主黨也在該國邊境與以色列軍隊交戰,伊拉克民兵「卡塔布真主黨」(Kataib Hezbollah)襲擊了駐伊拉克美軍軍事基地,造成3名美軍士兵死亡。

「胡塞運動」表示,他們將堅持軍事行動,直到以色列與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並允許食物和藥品進入加沙地帶,緩解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胡塞運動」武裝分子對紅海國際航道、國際商船的襲擊,為這場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增加了經濟危機因素。導致部分國際航運公司已暫停使用從亞丁灣進入紅海的航道,選擇繞行非洲更長、更昂貴的航道,以避免遭到葉門叛軍的攻擊。

伊朗警告將對美國攻擊做出果斷反應

路透社報導,1月31日,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司令侯賽因·薩拉米(Hossein Salami)表示,伊朗將對來自美國的任何攻擊做出回應。

同日,伊朗駐聯合國特使阿米爾·賽義德·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也發出警告,德黑蘭當局將對其領土、國家利益或境外伊朗國民的任何襲擊做出果斷回應。

伊朗官員發表上述言論的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他已決定如何應對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所發動的無人機襲擊,但沒有做出詳細說明。

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攻擊後,造成多名伊朗革命衛隊成員死亡,其中5名成員於1月20日死亡,另外2人在2023年12月25日死亡。

1月15日,伊朗襲擊了位於伊拉克半自治庫德斯坦地區的以色列「間諜總部」。

2020年1月,美國在巴格達發動無人機攻擊,導致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身亡。隨後,伊朗革命衛隊以美國駐伊拉克艾因阿薩德基地為目標作出回應。

1月30日,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卡塔布真主黨」宣稱,該組織暫停在中東地區針對美軍所有軍事行動,主要是避免讓伊拉克政府在外交方面感到「難堪」。

「卡塔布真主黨」秘書長阿布·侯賽因·哈米達維(Abu Hussein al-Hamidawi )在一份聲明中說:「當我們宣布暫停針對佔領軍的軍事和安全行動時,為了防止伊拉克政府陷入尷尬,我們將繼續以其它方式支援在加沙地帶的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