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22號塔遇襲3美軍死亡 拜登面臨打擊伊朗政治壓力(圖)

發表:2024-01-29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旦「22 號塔」(Tower 22)前哨軍事基地遇襲,3名美軍士兵死亡,令美國總統拜登面臨著直接打擊伊朗的政治壓力。
約旦「22 號塔」(Tower 22)前哨軍事基地遇襲,3名美軍士兵死亡,令美國總統拜登面臨著直接打擊伊朗的政治壓力。(圖片來源: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一架無人機襲擊了約旦一座名為「22 號塔」(Tower 22)前哨軍事基地,造成3名美軍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這是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首次針對美軍發動的致命襲擊,令美國總統拜登面臨著直接打擊伊朗的政治壓力。

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襲擊「22 號塔」

路透社1月29日報導,1月28日,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使用無人機對約旦東北部與敘利亞邊境附近一處偏遠前哨基地發動襲擊,造成美軍士兵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美國軍方表示,無人機攻擊發生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一個基地。雖然沒有透露該基地的名稱,不過,一名知情人士稱該基地為約旦的「22號塔」。

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駐中東美軍已在伊拉克、敘利亞、約旦和也門近海遭到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150多次攻擊。由於擔心引發更廣泛的戰爭,美國總統拜登一直不願採取軍事行動打擊伊朗。

如今,拜登面臨著直接打擊伊朗的政治壓力。對此,美國總統表示美國將做出回應,但沒有透露更多詳細信息。

美國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我們仍在收集這次襲擊的信息資料,但我們知道這是由伊朗支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活動)的激進武裝分子發動的襲擊。毫無疑問,我們將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方式追究所有責任人的責任。」

據美國中央司令部一份聲明稱,1月28日發生在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襲擊事件中,至少有34人受傷。

報導引述專家評論分析認為,拜登的應對方案可能包括針對伊朗境外甚至境內的伊朗軍隊,或選擇僅針對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進行更謹慎的報復性攻擊。同時,專家也發出警告,對伊朗境內軍隊的任何襲擊都可能迫使德黑蘭做出強有力的回應,從而使該地區緊張局勢升級,從而可能將美國拖入一場大規模的中東戰爭。

共和黨人指責拜登讓美國軍隊成為「標靶」,作為回應,他們說拜登必須打擊伊朗。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說:「他讓我們的軍隊成為了標靶......應對這些襲擊的唯一答案必須是:對伊朗和整個中東地區的伊朗恐怖勢力進行毀滅性的軍事打擊。」

眾議院美國軍事監督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也呼籲拜登對德黑蘭採取行動。羅傑斯說:「拜登總統早就應該讓伊朗恐怖主義政權及其極端主義代理人對他們所發動的襲擊負責。」

美國前總統川普將此次無人機襲擊描述為「喬·拜登軟弱和投降的後果」。

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表示將竭盡全力保護世界各地的美國軍隊。

一名民主黨人公開表達了對拜登遏制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策略失敗的擔憂。民主黨眾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表示:「正如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局勢正在失控。它開始演變成一場地區性戰爭。不幸的是,美國和我們的軍隊都處於危險之中。」她再次呼籲以色列與哈馬斯停火。

作為海軍陸戰隊員曾四次前往伊拉克服役的民主黨眾議員塞思·莫爾頓(Seth Moulton),強烈反對共和黨發動軍事打擊的呼籲。他表示,威懾很難,但戰爭更糟糕。

莫爾頓說:「對於那些呼籲與伊朗開戰的鷹派來說,你們正中了敵人的下懷——我希望看到你們派出自己的兒女去戰鬥。我們必須按照法規和時間表做出有效的戰略反應。」

駐約旦美軍遇襲的22號塔在哪裡?

「22號塔」位居具有重要的戰略位置,位於約旦邊境最東北角,與敘利亞和伊拉克交界處。作為軍事基地,「22號塔」提供後勤等軍事支持,有350名美國陸軍和空軍士兵駐紮在那裡。

「22號塔」位於敘利亞坦夫軍事基地(Al Tanf garrison)附近。坦夫在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戰鬥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也在美國遏制伊朗在敘利亞東部軍事集結的戰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22號塔」與駐坦夫美軍的距離非常近,可以提供軍事支援,同時也對抗該地區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密切關注該地區「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

約旦軍隊是華盛頓外國軍事資金的最大接受者之一。該國擁有數百名美國訓練員,是少數幾個全年與美軍進行廣泛軍事演習的中東地區盟友之一。

自2011年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華盛頓已花費數億美元幫助安曼(Amman)當局建立一個名為「邊境安全計畫」(Border Security Programme)的複雜監控系統,以阻止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武裝分子滲透。

目前尚不清楚「22號塔」有何種類型的武器和防空系統,以及沒能攔截無人機的原因。

加沙戰爭以來美軍首次遭遇致命攻擊

伊朗宣稱自己沒有參與這次加沙戰爭以來美軍致命性的襲擊。1月29日,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表一份聲明稱,德黑蘭沒有參與這起攻擊事件。「伊朗沒有參與對美國基地的襲擊,也與此事件沒有任何關係。美軍與該地區的抵抗組織之間存在軍事衝突,並遭到報復性襲擊。」

今年1月,伊朗支持的武裝份子在敘利亞、黎巴嫩、伊拉克和也門發動導彈攻擊,突顯伊朗及其盟友與以色列、美國之間發生更廣泛地區性軍事衝突的風險越來越大。

儘管美國政府一直堅稱華盛頓在中東地區沒有陷入戰爭,但它一直在對伊拉克、敘利亞境內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進行軍事打擊,並對也門叛軍「胡塞運動」的軍事能力進行打擊。

與伊朗結盟的也門「胡塞運動」武裝分子繼續襲擊紅海國際航道的商船。1月29日,「胡塞運動」武裝分子宣稱,該組織向一天前途經亞丁灣(Gulf of Aden)的美國軍艦「劉易斯·普勒號」(Lewis B. Puller)發射了一枚火箭彈。

人質談判仍在繼續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宣稱,1月28日,卡塔爾、美國和埃及為促成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人質協議而舉行的會談是具有「建設性的」,但雙方仍存在重大分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雙方本週將在談判中繼續討論仍存在的重大分歧。」

雙方的會談在歐洲舉行,但沒有給出具體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