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10天4射太反常?美媒:疑為俄秘密做這事(圖)

發表:2024-02-0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3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公布試射「箭矢-2」照片。( 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1月3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公布試射「箭矢-2」照片。(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4年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日,有韓國媒體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訊息報導,指朝鮮在上午11時再對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多枚巡弋飛彈,這已經是朝鮮自1月24日以來的第4次試射。據韓國軍方推測,朝鮮試圖藉由連續試射來提升巡弋飛彈的精準度。更有美國媒體猜測稱,有可能是為了出售飛彈給俄國用在烏克蘭戰場上,此為測試及性能展示。

根據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上述的訊息中,並沒有確切說明發射巡弋飛彈的數量、彈種,僅稱韓國軍方推測飛彈是從平安內陸地區朝向西部海域發射的;飛彈的飛行時間只有數十分鐘,飛行距離亦短於30日所發射的「箭矢-2」(1500到2000公里)。

據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的分析,朝鮮研發戰略巡航飛彈且使用了移動發射車、潛艦、艦艇和戰鬥機等各種平台來進行試射,意圖在展現對於韓美的多層攔截打擊能力。

根據紀錄顯示,朝鮮在1月24日、28日和30日多次發射了巡弋飛彈,且承認使用了「火箭-3-31」和「箭矢-2」兩彈種。先前美國媒體《美國之音》訪問了朝鮮問題專家之時,獲知「朝鮮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俄國所訂購的巡弋飛彈」的說法,並說「看起來他們已經正在海上針對這些所訂購的導彈來進行實驗」、「所有導彈於部署至戰場之前,都必須進行至少5次的測試」。

日前金正恩宣佈韓國是「最敵對國家」,並關閉了致力於統一與外展的機構,且威脅若對「哪怕是0.001毫米」朝鮮領土的侵犯行為,將會發動戰爭。據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還表示,平壤並不會承認韓朝兩國事實上的海上分界線「北方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 NLL),同時呼籲修改憲法,而允許朝鮮在戰爭中佔領首爾。

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的分析師、脫北者安江日(音譯,Ahn Chan-il)指出,據信朝鮮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俄羅斯所訂購的巡航導彈。

安江日表示,看起來他們正在海上針對這些訂購的導彈展開實驗,對韓國與美國造成干擾。

2023年12月,首爾情報機構發表聲明,預測平壤將會於2024年針對美國與韓國的選舉進行軍事及網絡挑釁。

韓國總統尹錫悅曾經向內閣表示,若擁有核武器的朝鮮進行挑釁,那麼韓國將會加強數倍展開反擊,且指出韓國軍隊具壓倒性的應對能力。

朝鮮劣質彈藥供俄 導致俄軍武器和士兵損失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於去年12月20日在臉書發文提及,俄羅斯由於自身生產的彈藥不足,致使俄國部隊被迫使用了朝鮮所提供的劣質砲彈,可是這些砲彈存在缺陷,且有大量回報指稱平壤這些砲彈,竟然直接於俄軍的火炮與迫擊炮的砲管中發生爆炸的情形,而導致武器與士兵的損失。

2023年12月9日,烏克蘭軍事網站《國防快報》在報導中就提到了俄軍部隊對於來自朝鮮的砲彈頗有微詞。

X(前推特)用戶TheDeadDistrict注意到在俄國軍事相關Telegram頻道上,就有一則貼文試圖找出朝鮮炮彈性能不佳原因。

該則貼文中詳細介紹有關對於朝鮮標記NDT-3的152公厘砲彈的研究。《國防快報》指出了此標記為內容物(硝化甘油粉末與二硝基甲苯)名稱,但砲彈實際的名稱則未知。

經隨機調查5個砲彈後,竟發現不僅其裝藥的(指推進藥)粉末不一樣,且粉末束的重量也不一致。有一些裝藥缺乏了鉛線來減少因多次發射帶有銅旋轉帶(rotating band,指靠近砲彈底部的軟金屬帶,當在發射砲彈之時,裝藥的壓力會把該圈軟金屬壓入砲管的膛線來形成密封,能夠防止燃燒的火藥氣體穿過膛線,而穩定彈體旋轉與飛行)的砲彈,以致累積在砲管內的銅。另外還有一些砲彈上有遭到開啟密封蓋後,而留下的痕跡。

這些狀況是在只有5個隨機砲彈中,就已經觀察到了。顯然來自於朝鮮的彈藥存在著系統性的缺陷,且這些問題皆會導致俄軍面臨了一連串的後果。

由於裝藥的不一致,導致砲彈發射軌跡變得不一致,而造成射擊的準確度下降,讓俄軍必須花費更多彈藥,來完成基礎任務。而更大的砲彈消耗意味著必須花更長時間來執行任務。另一方面,在烏軍激烈反砲擊戰的情形下,若長時間留在同一個地點,將會讓砲兵小隊暴露於風險之中。

因為準確度降低,且耗費更多的彈藥,同時也會加速砲管的磨損,當砲管被磨損之下,又使準度下降,而再耗費更多的彈藥。該批朝鮮彈藥恐讓俄軍陷入了惡性循環中。

關於裝藥當中缺乏了鉛線會加劇砲管的磨損,報導指出其中的原因,即是朝鮮工人偷走了工廠內一切能夠換取利益的東西。

至於彈藥中會使用不同的火藥,是因朝鮮在國際上的孤立地位,而迫使平壤只能盡其所能回收廢棄物來製造火藥,因此最終反映於產品的品質上。而且加上朝鮮的計劃經濟重量不重質,助長了這些計畫缺陷。

雖然每個有缺陷的朝鮮彈藥,仍然會對烏克蘭構成危險。12月23日,據美國《商業內幕》報導,朝鮮作為俄國為數不多的國際盟友之一,其為俄軍提供大量的彈藥。根據政客新聞(Politico)引述一名韓國議員估計,朝鮮方面至少給俄軍發送了100萬發炮彈。

報導最後提及,光是抽查其中5枚的裝藥,就已經發現了這麼多問題,若俄國檢查朝方所提供的砲彈、雷管之類的東西,也許將會發現更有趣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