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終達成援助烏克蘭協議(圖/視頻)

發表:2024-02-01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上,歐盟領導人終於就有關烏克蘭援助協議達成一致。
2月1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上,歐盟領導人終於就有關烏克蘭援助協議達成一致。(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歐盟成員國克服了匈牙利的抵制,一致同意向烏克蘭提供500億歐元(約合540億美元)的新援助

路透社2月1日報導,在此次歐盟領導人峰會開始之前,歐盟領導人向匈牙利施加壓力,要求放棄抵制援助烏克蘭的行為。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也被歐盟領導人告知,他必須在俄烏戰爭所帶來的生存挑戰中選邊站。

在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爭論數週之後,歐盟終於就有關烏克蘭援助協議達成一致。去年12月,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曾否決了這一援助計畫。

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上發文寫道:「我們團結一致達成了協議。所有27位(歐盟成員國)領導人都同意在歐盟預算內為烏克蘭提供500億歐元的一系列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得知此消息後,對歐盟峰會達成烏克蘭援助協議表示歡迎。他說,隨著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3年,歐盟的援助將加強烏克蘭的長期經濟和金融秩序的穩定。

烏克蘭美元債券受此消息的鼓舞而上漲。基輔當局在與莫斯科作戰時嚴重依賴西方援助,烏克蘭表示,預計3月從歐盟獲得第一筆價值45億歐元的資金。

歐盟外交官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歐盟援助烏克蘭的協議內容包括每年對該方案進行討論,並可以選擇「如果需要」在2年內對其進行審查,但布達佩斯沒有否決權。

德國、波蘭、比利時和芬蘭等國領導人在出席歐盟峰會時表示,27國集團一致同意從2027年的歐盟預算中向基輔提供援助,這是至關重要的。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明確表達了其他26個歐盟國家的期望,稱歐盟是「團結一致的共同體」。

波蘭總理唐納德·圖斯克(Donald Tusk)對此表示同意,他說:「作為一個聯盟,我們不能放棄這一點。今天是歐爾班總理需要看到比賽結束的時刻,他必須考慮自己是加入,還是退出。」

2月1日在抵達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時,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沒有對新聞媒體記者發表評論。相反,在布魯塞爾農民抗議之前,歐爾班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自己在拖拉機周圍行走的視頻。

匈牙利沒有立即針對歐盟達成烏克蘭援助協議發表評論。

在美國未來對烏克蘭援助的存在不確定性之際,歐盟峰會最終達成了烏克蘭援助協議。部分歐盟官員表示,如果沒有歐盟新的財政預算支持,基輔當局將在3月耗盡所有戰爭資金。

路透社引述英國《金融時報》1月28日消息稱,根據獲得的歐盟官員起草的文件內容顯示,為了應對歐爾班拒絕取消對烏克蘭財政與軍事援助的否決權,歐盟已製定了一項策略,明確針對匈牙利的經濟弱點進行打擊,並危及其貨幣,導致投資者信心崩潰,將對匈牙利經濟「就業和成長」造成負面衝擊。

文件寫道:「在2月1日(歐盟峰會)未能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其他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將公開宣布,鑑於匈牙利總理的非建設性行為,他們無法想像將向布達佩斯提供歐盟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