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

發表:2024-02-02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1月27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拉斯维加斯的“大联盟梦想拉斯维加斯”活动中发表讲话。2(16:9)
2024年1月27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拉斯维加斯的“大联盟梦想拉斯维加斯”活动中发表讲话。(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日訊】1月30日,前總統川普因在《亞伯拉罕協議》再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以表彰他「通過《亞伯拉罕協議》為促進以色列、巴林、摩洛哥、蘇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間的和平與合作做出的開創性努力」。

美國聯邦眾議員、共和黨人克勞迪婭.坦尼(Claudia Tenney)、紐約共和黨人坦尼在一份聲明中對福克斯網絡新聞表示:「川普在促成中東近30年來達成首個新和平協議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幾十年來,官僚、外交政策『專業人士』和國際組織堅持認為,如果不解決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就不可能達成更多的中東和平協議。川普總統證明這是錯誤的。」

坦尼說:「川普總統在制定《亞伯拉罕協議》方面所做的英勇努力是史無前例的,並且仍然沒有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的認可,這突顯了今天提名他的必要性。」

坦尼女士指出,諾貝爾和平獎是因1978年以色列和埃及之間的和平協議以及1994年《奧斯陸協議》而獲得的。然而,川普在斡旋以色列與其四個阿拉伯鄰國之間,在實現外交和關係正常化的協議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起著關鍵作用。但川普先生卻沒有得到承認。

川普曾多次因《亞伯拉罕協議》和平協議而獲得提名,但在擔任總統期間,並未獲得該獎項。

川普還在2020年三度獲得亞伯拉罕協議獎提名。

2020年,川普首次由挪威議會議員泰布林-吉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後者對川普為解決全球曠日持久的衝突所做的努力表示讚賞。

幾個月後,歐洲議會議員、右翼瑞典芬蘭人黨成員胡塔薩裡(Laura Huhtasaari)致信諾貝爾委員會,提名川普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他為結束無休無止的戰爭時代、建設和平所做的努力,鼓勵衝突各方進行對話和談判,鞏固國家內部凝聚力和穩定。」

隨後,川普於2020年9月獲得了澳洲立法者團體的第三次提名。

澳洲法律學者弗林特(David Flint)表示:「川普主義的做法是,他決定不再讓美國捲入無休無止的戰爭,這些戰爭除了殺害數以千計的美國年輕人和強加給美國的巨額債務之外,什麼也得不到。」當時他告訴澳洲天空新聞。「他正在減少讓美國捲入任何一場戰爭的傾向。」

坦尼補充說:「現在,喬.拜登在國際舞台上的軟弱領導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威脅我們國家的安全和安保,為此,我們必須承認川普的強有力的領導力和他為實現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我很榮幸今天提名前總統川普,並渴望他得到應有的認可。」

諾貝爾和平獎將於十月揭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