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拜登在邊境和移民問題上急速右轉?(圖)

發表:2024-02-01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 24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馬薩諸塞州楠塔基特談到加沙人質的釋放。
2023年11月24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馬薩諸塞州楠塔基特對媒體講話。(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就任總統兩年後警告稱,如果民主黨繼續阻止為他提議的邊境牆提供資金,他將「完全關閉南部邊境」。川普關於美墨邊境的這種言論經常被民主黨人視為仇外言論。但現在,總統喬.拜登正在使用類似的語言尋求關閉邊境。他敦促國會通過一項正在由參議員談判的兩黨法案,以解決拜登開始所說的「邊境危機」。

拜登表示,該提案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嚴厲、最公平」的一系列邊境改革,其中包括「在邊境不堪重負時關閉邊境」的新總統權力。

拜登週六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對民主黨人表示:「如果該法案是今天的法律,我會立即關閉邊境並迅速解決問題。」

拜登推動兩黨邊境法案,其中還包括向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資金。這標誌著過去一年中形成的邊境和移民政治發生了巨大的右傾轉變。

在2024年總統選舉之前,拜登試圖剝奪共和黨其中一項最有效的分裂議題,為可能的情況鋪平道路,即眾議院共和黨拒絕支持跨黨派邊境法案,阻礙了對邊境問題的長期討論和行動。

然而,這些討論與拜登上任第一天向國會提交的全面移民法案相去甚遠,該法案旨在通過為美國無證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法學院移民診所聯席主任梅麗莎.吉爾曼說:「爭論的焦點是哪一方可以在邊境執法方面更加嚴厲。」

吉爾曼表示,這種政治姿態忽視了這樣一個現實:邊境從來沒有成為在入境篩查、快速驅逐移民和其他領域更嚴格政策的對象。

拜登、川普的2024年大選算盤

多年來,共和黨人一直在團結保守派基礎,並試圖通過指責左翼在邊境執法方面軟弱來吸引獨立選民。

歷來,共和黨人在邊境安全問題上受到更有利的評價。《今日美國》/薩福克大學10月份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更多的美國人(以50%-41%的差距)相信共和黨提名的領跑者川普能夠處理移民問題,而不是拜登。

在過去一年中每日過境次數創記錄之後,拜登的語氣發生了變化。他聽取了民主黨市長的意見,他們對需要額外資源來應對湧入城市的移民表示擔憂。

「不,不是,」本月,當一名記者問他邊境是否安全時,拜登說道,「過去10年我一直不相信這一點,但過去10年我一直這麼說。」

共和黨人從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那裡得到了啟示,他在邊境的強硬策略——包括沿著里奧格蘭德河安裝鐵絲網,似乎正在影響全國移民辯論的基調。

與此同時,眾議院共和黨人彈劾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稱他拒絕執行國家移民法,從而進一步加劇邊境爭端。

儘管兩黨邊境立法文本尚未最終確定,但參議員們已經討論過,當一週內日均過境人數超過4,000人時,賦予國土安全部關閉邊境的權力,禁止非法越境移民。

如果每天邊境遭遇的移民數量平均超過5,000人(現已達到閾值),國土安全部將被要求對尋求未經事先授權在入境口岸之間穿越的移民關閉邊境。根據該提案,如果某些移民是為了逃避本國的酷刑或迫害,他們將被允許留在美國。

參議員談判代表討論的另一個領域是加快庇護程序,以便移民法官在六個月內審理案件,而現在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然而,川普告訴共和黨人反對該計畫,這使得國會通過任何協議的可能性極小。兩黨邊境協議的失敗將使拜登失去在解決南部邊境移民激增問題上取得勝利的機會。

與十年前截然不同的移民辯論

十年前,也就是2013年,歐巴馬總統任期內的全國移民辯論仍然取決於兩黨為應對居住在美國的數百萬無證移民所做的努力,包括為他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所謂的「八人幫」美國參議員(四名民主黨人和四名共和黨人)為此起草了兩黨立法,但該法案在眾議院夭折。

此後,類似的努力就沒有在國會獲得推動力。

國家移民論壇主席珍妮.默裡(Jennie Murray)表示:「我認為拜登總統的回應是恰當的,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同意邊境發生的事情是系統崩潰的症狀。」該論壇致力於建立一個溫和的移民改革聯盟。「但這只是解決方案之一,」她說,並認為需要為邊境官員提供更多資源以及對簽證制度進行徹底改革。

白宮拒絕了左翼反對者對川普和拜登移民政策進行的比較,稱川普在邊境強迫移民家庭分離,以及其他殘酷行為。

拜登執政期間,邊境地區受到了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後遺症的影響,這場大流行造成了廣泛的經濟衝突,並阻礙了人們跨境旅行。一旦最糟糕的情況過去,被壓抑的對經濟機會和家庭團聚的需求就會爆發,許多人逃離委內瑞拉等地政治動盪的需求也隨之爆發。邊境每天遇到的移民數量創下新記錄,12月份,24小時內超過10,000人。

根據國土安全統計辦公室移民政策研究所的分析,自拜登上任以來,邊境機構記錄了創記錄的630萬移民在邊境遭遇的情況。多達240萬移民被允許進入美國。

約翰遜曾表示,他定期與川普就邊境談判進行交談,他認為拜登已經可以在沒有國會採取行動的情況下採取行政行動。白宮指出,這一立場與約翰遜之前聲明的立場相反。

如果共和黨不支持邊境協議,拜登將在競選過程中面臨新的論據:他試圖「關閉邊境」,但遭到對手的阻止。

另一方面,拜登可能會疏遠移民倡導者和黨內左翼的其他進步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