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地倒」越來越多 傳大陸新冠後猝死者年輕化(組圖)

發表:2024-01-0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2022年12月22日北京COVID-19疫情流行期間殯儀館排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COVID-19)疫情加劇,「隨地倒」事例層出不窮。網傳不少人感染新冠病毒後突然猝死離世,一些網民直言身邊的親人或同事猝死,其中不乏兒童和青年人。

微博網友信息顯示:感染新冠後猝死案例頻多

1月2日微博網友「江卓爾_大號」發文說,「96年的同事,突然猝死離世。年輕,沒有基礎病。陽過4次,去世前一個星期感冒剛好。認為新冠和小感冒差不多。就問陽過幾次的你怕不怕!」

猝死
網友:同事陽4次後猝死。(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2023年10月29日「悖論Nano」說,「小紅書這個例子相當慘:1、老公陽了2次,健身時猝死。估計是犯了陽康後就去健身的大忌。陽後要坐半個月到一個月的出陽月子,不要做任何高心率的運動。2、她父親也被下了病危通知。」

猝死
網友:博主的丈夫健身時猝死。(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不少微博網民也表示,「今年看到太多人猝死,可能是新冠後遺症問題。」「新年第一天,鄰居出殯。男30多猝死,白髮人送黑髮人。2024年就一個願望,在新冠威脅下,活過2024!」「接觸這群病原體就意味著初陽,二陽,支原體,一個也逃不掉…數學老師陣亡了,我剛緩過來就得全全接盤,為什麼不讓我多發幾天燒」。

也有網民擔心道,「三陽了之後一直胸口痛,好怕哪天心肌炎猝死!」「以前總覺得自己身體壯如牛,三陽之後折服了,醫生看完體檢報告說很多就記住了:不想哪天轉惡性或是猝死,就別總熬夜加生氣,把煙戒了。」「防猝死套餐:‘少熬夜+少過勞+少感染新冠病毒’。」「年輕人頻繁突發猝死是近幾年的事,以前不多」。

「慢慢玖玖」網友說,「今天看朋友圈才知道一個朋友的兒子因為新冠感染引發基因突變型癲癇,加上同事的侄子因為新冠高燒引發驚厥最終導致腦死亡,和老公同事的表弟因為二陽沒注意休息導致猝死,僅身邊因為新冠導致的悲劇就有三起」。

陸媒報導猝死多起案例 大批年輕人心梗及冠心病住院

極目新聞報導,2023年10月25日,遼寧撫順一小學二年級的朵朵在體育課50米短跑測試後倒地不起,猝死在校內。其父親周先生到校調取監控發現,體育老師看到朵朵倒地後過9分鐘才對其進行心肺復甦。「在救護車趕到之前,校方未能採取及時有效的救治措施,校醫當時也不在,錯過了最佳救治時機。」

《華商報》報導,何某在廣東省佛山群志光電有限公司上班,2023年8月10日中午,何某從車間出來僅4分鐘,正走在去吃飯的路上,突然吐血猝死。其哥哥說,「120救護車當時也去了現場,人沒搶救過來,醫院死亡證明上寫的是猝死。「

《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公眾號1月4日消息稱,湖南長沙梁女士反映她30歲的姐姐長期加班,疑因勞累過度生病在家中猝死。但梁女士姐姐生前供職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確實存在加班情況但是可以調休,梁女士姐姐死亡難以確認與公司有關。

《四川觀察》微博公眾號去年12月29日消息,四川成都的小琴最近求助,她說今年8月,自己的母親因肚子疼痛送往成都市第七人民醫院就醫,可在不到4小時的時間母親卻突然猝死。

頭條新聞近日報導,中國1月初寒潮來臨時,武漢科技大學附屬天祐醫院心血管內科2個月內收治了50多位40歲以下的心梗及冠心病患者。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田軼倫在門診也遇到相同情況,他門診患者中近4分之1是40歲以下年輕人。

黑龍江居民稱東北死很多人 河北居民稱很多人猝死

1月4日X平臺「Shihchang」網友發布一則視頻顯示,中國疫情肆虐,尤其北京、河北及東北三省猝死人數劇增,不少民眾提及其親人和同事去世,大街上也出現了許多送葬隊伍,但當局仍然在隱瞞疫情。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居民2023年12月24日透露,自10月以來東北地區經歷比往年都嚴重的感冒症狀,很多老人去世,火葬場爆滿,該男子透露,「東北確實死了很多人。今天我就不得不參加兩場葬禮」、「每天早上都有70多具屍體等待火化的葬禮儀式」。

河北石家莊一位居民透露,「農村地區死了很多人,幾乎每天都有人死」、「我周圍的大多數同事年齡都不大,在50歲左右」、「很多人都是猝死,感覺不舒服,然後就倒下了」、「有些人則在等公交車時突然倒下」。該居民表示,自己不知道這是否是新冠疫苗導致的。

大陸歲末年初多種病毒流傳不消停,多地醫院爆滿。據陸媒報導稱上海市兒童醫院和杭州市兒童醫院近日乙流患者數量都呈明顯上升趨勢,對此不少網民質疑非乙流其實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安徽、上海等地感染科醫生2023年12月12日告訴「醫學界」,中國新冠感染數正在增加,可能因為就醫意識、檢測數量等原因,門診感受不是很明顯。但多地預測,這波感染高峰或持續到2024年1月中下旬。

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美國西雅圖的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進行的一項研究估計,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間,30歲以上的中國人因為各種原因死亡的人數比正常預期多出187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