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孫悟空才能發現水簾洞真相?(圖)

覓得歸宿便是王

作者:了緣 發表:2023-08-22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果山福地有一道瀑布水簾遮掩住了橋樑,使得萬物不得而入。
花果山福地有一道瀑布水簾遮掩住了橋樑,使得萬物不得而入。(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閱讀吳承恩西遊記》後的一些想法,想當初孫悟空這隻仙猴的出世,為花果山帶來一股靈韻,群猴在山澗嬉戲玩耍中突發靈智,要覓得水的源頭之處,尋到一瀑布飛泉,見其地勢險峻,頗為壯觀,便齊齊發願,誰若進去尋得源頭出來,便拜為王。那時,尚未獲得悟空這一名字的猴兒的運道來了,後來果真讓他發現了水簾洞

這正是:「今日方名顯,時來大運通,有緣居此地,天譴入仙宮。」這真是天意來了,怎麼擋都擋不住啊!

這處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不知在此存在多少歲月了,只因一道瀑布水簾遮掩住了橋樑,萬物不得而入。卻在群猴好奇心的促使下,花果山等來了真正的主人。

誰能想到裡面的真相,易室宜居的洞天福地只需一掛水簾,便迷了眾生的眼,橋都架好了,卻徘徊於門口,不得其門而入。唯有靈性十足的石猴才得以探知水簾洞的真實。

人在迷中,迷的是什麼?不知人生意義何在。這就像身處由中共統治、道德觀念與倫理價值日漸低下的中國社會中,但仍想著要過上幸福生活的芸芸眾生,一天到晚為生存而奔波勞累,用物質利益來證實自己活著的價值,用金錢權勢來衡量生活的質量,結果擁有的越多,卻也失去的越多,還跟人的善良本性漸行漸遠,到頭來回顧一生時,卻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自我麻痹的活著,從不想揭開謊言看看自己生存的真實世界,所處的環境到底如何,倒是都活在當下了,只顧眼前,不管將來。

即使大淘汰來臨,瘟疫橫行,天災人禍頻發,一次次與死亡擦肩而過的眾生,都意識不到上天的示警,依舊麻木的活著,都期望災難面前倒霉的是別人,幸運的是自己。豈不知天道給人的生存法則不是食物鏈上的弱肉強食,而是向善而生,與宇宙能量同頻,只有道德提升了才能與真善忍的天道合一,安然地躲過災難。

其實,人的這顆心,是可以通過思維調頻的,動壞心眼,惡念出時所發出的思維對接的都是負能量,負能量多了就可變異人心,分不清自我,形成習慣就把惡念當成了自己,在作惡的路上漸行漸遠。激發出善心的時候,思維接通的是宇宙中的正能量,正能量多了,善成了習慣,會自動對惡所發出的東西排斥,人會變的理智,有智慧,可以明辨是非不容易被謊言欺騙。

所以良知就是心的原動力,保持內心的良善,才能真正掌控思維活出真我,做自己真正的主人,而不是被肉身的慾望和外來信息所衍生的亂七八糟的念頭掌控,做些荒唐事。切記!精神的提升卻是物質利益不能衡量的。說句不好聽的,那些猴子,玩耍之餘,見了新鮮事物都想追根溯源尋個源頭出來,因此找到了自己的王。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怎麼會、怎麼能不知道靈魂的歸宿。

(原標題為:〈西遊煉心篇:覓得歸宿便是王〉,此文經過刪改)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