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有孙悟空才能发现水帘洞真相?(图)

觅得归宿便是王

作者:了缘 发表:2023-08-22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果山福地有一道瀑布水帘遮掩住了桥梁,使得万物不得而入。
花果山福地有一道瀑布水帘遮掩住了桥梁,使得万物不得而入。(图片来源:Pixabay)

今天要来跟大家分享阅读吴承恩西游记》后的一些想法,想当初孙悟空这只仙猴的出世,为花果山带来一股灵韵,群猴在山涧嬉戏玩耍中突发灵智,要觅得水的源头之处,寻到一瀑布飞泉,见其地势险峻,颇为壮观,便齐齐发愿,谁若进去寻得源头出来,便拜为王。那时,尚未获得悟空这一名字的猴儿的运道来了,后来果真让他发现了水帘洞

这正是:“今日方名显,时来大运通,有缘居此地,天谴入仙宫。”这真是天意来了,怎么挡都挡不住啊!

这处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不知在此存在多少岁月了,只因一道瀑布水帘遮掩住了桥梁,万物不得而入。却在群猴好奇心的促使下,花果山等来了真正的主人。

谁能想到里面的真相,易室宜居的洞天福地只需一挂水帘,便迷了众生的眼,桥都架好了,却徘徊于门口,不得其门而入。唯有灵性十足的石猴才得以探知水帘洞的真实。

人在迷中,迷的是什么?不知人生意义何在。这就像身处由中共统治、道德观念与伦理价值日渐低下的中国社会中,但仍想着要过上幸福生活的芸芸众生,一天到晚为生存而奔波劳累,用物质利益来证实自己活着的价值,用金钱权势来衡量生活的质量,结果拥有的越多,却也失去的越多,还跟人的善良本性渐行渐远,到头来回顾一生时,却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自我麻痹的活着,从不想揭开谎言看看自己生存的真实世界,所处的环境到底如何,倒是都活在当下了,只顾眼前,不管将来。

即使大淘汰来临,瘟疫横行,天灾人祸频发,一次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众生,都意识不到上天的示警,依旧麻木的活着,都期望灾难面前倒霉的是别人,幸运的是自己。岂不知天道给人的生存法则不是食物链上的弱肉强食,而是向善而生,与宇宙能量同频,只有道德提升了才能与真善忍的天道合一,安然地躲过灾难。

其实,人的这颗心,是可以通过思维调频的,动坏心眼,恶念出时所发出的思维对接的都是负能量,负能量多了就可变异人心,分不清自我,形成习惯就把恶念当成了自己,在作恶的路上渐行渐远。激发出善心的时候,思维接通的是宇宙中的正能量,正能量多了,善成了习惯,会自动对恶所发出的东西排斥,人会变的理智,有智慧,可以明辨是非不容易被谎言欺骗。

所以良知就是心的原动力,保持内心的良善,才能真正掌控思维活出真我,做自己真正的主人,而不是被肉身的欲望和外来信息所衍生的乱七八糟的念头掌控,做些荒唐事。切记!精神的提升却是物质利益不能衡量的。说句不好听的,那些猴子,玩耍之余,见了新鲜事物都想追根溯源寻个源头出来,因此找到了自己的王。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怎么会、怎么能不知道灵魂的归宿。

(原标题为:〈西游炼心篇:觅得归宿便是王〉,此文经过删改)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