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會三陽四陽嗎?多名專家這麼說(圖)

發表:2023-06-05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新冠
近日中國疫情反覆不斷、不少民眾出現「二陽」、「三陽」。(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異,以及抗體水平的下降,以後肯定還會出現『三陽』,甚至『四陽』。」近日面對中國疫情反覆不斷、不少民眾出現「二陽」、「三陽」,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陳國林不得不做出這樣的回應,也有專家提醒,感染新冠次數越多,後遺症風險越高。

根據北京市衛健委公佈疫情週報顯示,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間,北京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3075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報告病例數位居第一。

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接受《健康時報》採訪時表示,不能排除「二陽」「三陽」反覆發生等後續多次感染的情況。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感染病中心首席專家蔡衛平則指出,人群感染後的抗體會逐漸衰減,因此「二陽」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甚至更長。

而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陳國林說,「從臨床數據來看,此輪感染小高峰持續時間要比第一次更長一些,因為第一輪感染較為集中,這次先以‘首陽患者’為主,現在陸陸續續有一些『二陽』的患者」「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異,以及抗體水平的下降,以後肯定還會出現『三陽』,甚至『四陽』。」

他還指出,正常人可將新冠當成流感應對,但對於免疫力低、有基礎疾病、長者等人群,應引起足夠重視,在感染較集中的時間應盡量避免前往人多場所,並注意通風、戴口罩,及時就醫治療。

那麼,「二陽」之後多久能轉陰? 「二陽」對身體影響大不大?

據重慶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最新數據表明,新冠病毒二次感染後通常需要4至10天可轉陰。北京地壇醫院感染臨床與研究中心主任張福杰指出,目前公認說法是,二次感染對人們的健康肯定不利,病原微生物進入感染者體內後,一是對呼吸道為主的器官引起直接損傷,二是在人類體內激發各種免疫炎症反應的間接損傷。特別是對於高危人群,像大於60歲的老人,高血壓、糖尿病、免疫功能低下、肥胖等脆弱人群,危害更大。

稍早,《自然醫學》學術期刊2022年11月發布的相關研究早已說明,多次感染的風險包括,全因死亡風險、住院風險增加;長新冠和慢性疲勞的風險增加;心髒病和凝血障礙的風險增加;胃腸道、腎臟疾病風險增加;肺部後遺症的風險增加。

5月22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基於seirs模型預測顯示,中國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將發生在6月底,每週約有6500萬人。

但由於官方長久以來都隱瞞疫情實情,因此外界質疑大陸現狀可能比官方公佈的數據更糟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