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捲土重來?中國染疫人數升不停(圖)

發表:2023-05-22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中國 感染
近日有關「二陽」話題引發民間討論。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當前中國多地「二陽」、首次感染人數均在上升。近日再有不少大陸網友晒出自己「二陽」抗原測試結果,也有人說,自己的同事或家人「二陽」了。還有一些「未陽」的人表示感染了新冠病毒

近日有關「二陽」話題引發民間討論。不少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吐槽說,「加入了二陽大軍。」、「二陽之後感覺自己聽力下降了。」、「二陽了……我還能撐幾次?」、「二陽了,我一句話不想說,二養的抑鬱週末。」 ​

「齊魯壹點」21日報導,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王麗萍表示,從中國傳染病網絡直報系統的監測數據來看,4月中下旬以來,全國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數呈現上升趨勢。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傑也表示,近期的發熱病人中大部分是首次感染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不過,最近1至2週發現,二次感染的比例有所增加。

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則發文指出,根據中國現有監測數據來看,新冠陽性大部分為初次感染,少數人是二次感染。此前沒有感染過的人,是這次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人群。「二陽」人群主要是免疫力低下的人,此前自然感染產生的抗體在3至6個月後逐漸減少,而自體免疫力又不足以對抗病毒侵襲,從而發生二次感染。不能排除反覆發生二陽、三陽等後續多次感染的情況。

據「廣西新聞網」報導,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急性傳染病防制所主任醫師周樹武表示,廣西自4月底開始病例數出現上升趨勢,醫療機構核酸檢測陽性率也呈現小幅上升。「川觀新聞」指出,四川省報告新冠感染病例數5月呈上升趨勢,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新冠檢測陽性率有所上升。最近一週四川省報告的新冠病例中,部分病例有既往感染史,為重複感染病例。

「南都健聞」也報導,近期廣州多家三甲醫院的發熱門診人流量有所增加。某三甲醫院急診科人士更透露,「目前就診的人數比平時增多,當中包括新冠檢測為陽性的患者。」也有其它三甲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稱,「現在過來要排隊三小時,發燒病人比較多。」

據廣東佛山市民陳姓民眾描述,她在廣東佛山的一家三甲醫院就診,但出乎意料的是,相比過往,醫院急診大廳的人數增加了3倍。不少家長抱著額頭貼著退熱貼的孩子焦急等待,還有些人時不時湊向診室門口張望,而在急診科的掛號隊列中,幾乎人手一張黃色的加號單。

急診問詢台工作人員回應陳姓民眾,「也可以排隊加號,但需要等待2個小時,現在已經加了四十多個號。」

近期,有些人不由得擔心,「二陽」還要再經歷一遍「水泥鼻」、「刀片嗓」、「味覺喪失」等痛苦。

針對民眾的疑慮「同事二陽了,我要怎麼做?」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表示,若確定感染新冠病毒,應避免帶病工作、上學,建議在家充分休養,待完全康復後再工作、上學。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