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6月底將迎新冠第二波高峰每週6千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22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言論
2023年1月3北京一家醫院急診室裡住滿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22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上發布新冠(COVID-19)第二波疫情預測言論,稱6月底將發生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每週約有6500萬人感染

據界面新聞報導,5月22日,鐘南山在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上發布2023年新冠(COVID-19)第二波疫情趨勢預測,他表示,第二波疫情主要是奧密克戎(Omicron)XBB系列毒株引發傳播,將於4月中旬起峰,4月底、5月初有一個新冠病毒感染小高峰,到6月底將發生第二波疫情高峰。

鐘南山透露,基於各個突變株的RO值(註:有效再生病例數)報導,新冠病毒隨著時間推移,傳播能力也不斷增強。他稱,一個奧密克戎感染者可傳染30多人,「我們的(疫情)防控戰略已經從過去的預防感染調整為現在的預防重症,因為感染是很難預防的。」

鐘南山還表示,奧密克戎感染致死的原因並不是單純的重症肺炎死亡,「現在的死亡常常是新冠病毒引起基礎病加重,心臟病、神經系統病、腎臟病等,這些病加重了死亡。」所以,對所有有基礎的病人要預防感染而不是預防重症,「我屢次呼籲要加快一些廣覆蓋的疫苗接種,預防為主是最重要的。面對可能來到的XBB感染小波峰,關鍵是對弱勢群體進行預防感染。」

而財聯社APP微博公號消息,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我國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XBB變異株)趨勢預測,4月中旬起峰,5月底波峰約每週4000萬。他表示,基於seirs模型預測顯示,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發生在6月底,每週感染量約6500萬。

此前15日,鐘南山在來瑞特韋上市後臨床研究啟動儀式上表示,經檢測,中國相當多的人出現新冠病毒對應抗體增高的情況,這表明全國約有80%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即約有11億至12億人。他認為,下一步應對新冠病毒感染,一方面需研發能覆蓋XBB變異株的疫苗,另一方面應及時給予藥物治療,以降低死亡率。他還稱,目前廣州流行的主流新冠病毒株是XBB 1.9.1,據廣州發燒門診數據,接受病毒檢測的病人中有20%-25%是新冠感染者。

「鐘南山稱6月底或是今年疫情高峰」的話題快速衝上微博熱搜,遭網民抱怨、質疑、嘲諷。

「林步裡」發文稱,有些地方的一些醫院已經出現二陽多過一陽的跡象,「說明不到下半年,6月就可以實現二陽大批助力高峰」,畢竟院士也說了,「第一波85%的人感染,群體面太大」,這也說明,病毒感染的自然免疫「半年都撐不了」。而「群體免疫不是出路,未來只會不斷重複感染」。

文章指出,而美國官方,比如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開始公開說「重複感染增加住院與長新冠的風險」,而「我們的專家隔三差五還在洗腦再感染越來越輕,絕口不提輕微感染也會有長新冠的發生。讓人不斷卸掉警惕,放心感染。」文章還指,澳門「為了提高居民的警惕,每天給你報感染數字」,而內地「為了放鬆居民的警惕,反覆說再感染越來越輕」。

「上帝之鷹_5zn」怒說,「製造疫情焦慮警告、賣藥賣疫苗警告、家門焊死警告。對,我就這麼缺德,反正我的功德常年為負!」

「謙卑侯爺」質疑是為讓再接種疫苗,「今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發生在6月底,約6500萬每週,一個奧密克戎感染者可傳染30多人。您就告訴我們咋辦吧,咱別拐彎抹角!是不是又要接種新冠疫苗,必要時提前恢覆核酸檢測亭子,再喝幾盒您推薦的中藥……」

也有微博網民表示,「無所謂了,已經二陽了,不怕高不高峰了」「他說六月底,還是有一定可信度的。畢竟CDC(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不公布數據了,我們只是瞎猜。他肯定有第一手數據。」「是不是蓮花清瘟又來完成銷售KPI(註:企業績效指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