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会三阳四阳吗?多名专家这么说(图)

发表:2023-06-05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新冠
近日中国疫情反复不断、不少民众出现“二阳”、“三阳”。(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以及抗体水平的下降,以后肯定还会出现‘三阳’,甚至‘四阳’。”近日面对中国疫情反复不断、不少民众出现“二阳”、“三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陈国林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回应,也有专家提醒,感染新冠次数越多,后遗症风险越高。

根据北京市卫健委公布疫情周报显示,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北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3075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报告病例数位居第一。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表示,不能排除“二阳”“三阳”反复发生等后续多次感染的情况。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感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则指出,人群感染后的抗体会逐渐衰减,因此“二阳”可能会持续几个月甚至更长。

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陈国林说,“从临床数据来看,此轮感染小高峰持续时间要比第一次更长一些,因为第一轮感染较为集中,这次先以‘首阳患者’为主,现在陆陆续续有一些‘二阳’的患者”“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以及抗体水平的下降,以后肯定还会出现‘三阳’,甚至‘四阳’。”

他还指出,正常人可将新冠当成流感应对,但对于免疫力低、有基础疾病、长者等人群,应引起足够重视,在感染较集中的时间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多场所,并注意通风、戴口罩,及时就医治疗。

那么,“二阳”之后多久能转阴? “二阳”对身体影响大不大?

据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最新数据表明,新冠病毒二次感染后通常需要4至10天可转阴。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临床与研究中心主任张福杰指出,目前公认说法是,二次感染对人们的健康肯定不利,病原微生物进入感染者体内后,一是对呼吸道为主的器官引起直接损伤,二是在人类体内激发各种免疫炎症反应的间接损伤。特别是对于高危人群,像大于60岁的老人,高血压、糖尿病、免疫功能低下、肥胖等脆弱人群,危害更大。

稍早,《自然医学》学术期刊2022年11月发布的相关研究早已说明,多次感染的风险包括,全因死亡风险、住院风险增加;长新冠和慢性疲劳的风险增加;心脏病和凝血障碍的风险增加;胃肠道、肾脏疾病风险增加;肺部后遗症的风险增加。

5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基于seirs模型预测显示,中国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发生在6月底,每周约有6500万人。

但由于官方长久以来都隐瞒疫情实情,因此外界质疑大陆现状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更糟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