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企又一家將退市 陽光城負債2700億

發表:2023-05-29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5月29日,在中國股市上市的房企ST陽光城再度一字跌停,收報0.58元(人民幣,下同),這已經是該股連續11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元面值。未來9個交易日,即使連續9個漲停(ST漲跌停限制5%),也沒法回到1元面值。

根據官方規定,收盤價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1元面值,將觸發「面值」退市的交易類退市規則。實際上,今年來已有多隻觸發麵值退市,並仍有不少股票股價低於1元或在2元之下。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陽光城的股東戶數13.75萬戶。ST陽光城繼續虧損4.71億元,公司賬面資產總計高達2988億元,負債總額也高達2744億元。扣除少數股東權益,ST陽光城賬面的股東權益為24億元。

ST陽光城5月27日公告,公司2022年度因存在對外擔保未按規定履行審議程序和信息披露義務被立信中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出具了否定意見的內控審計報告。

根據相關規則,公司觸及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於2023年5月5日開市起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其他風險警示情形尚未消除。

ST陽光城表示,立信中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作為公司2022年度財務報告審計機構,因公司截止2022年12月31日已到期未支付的債務本金626.32億元,以及由於毛利率下降、存貨跌價、利息費用化等因素影響,公司2022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25.53億元,對公司持續經營能力產生重大疑慮;同時,公司未按規定履行審議及披露程序對外部單位提供合計5.45億元的擔保,表明公司在對外擔保內部控制上存在重大缺陷,對公司2022年度出具了非標準意見的財務報表審計報告。

實際上,不只是ST陽光城,還有10餘只股票最新收盤價低於1元,有的已經「鐵定「面值退市,有的也面臨面值退市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