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退市 中國新力控股將成首家摘牌房企(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4-07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力控股將成首家摘牌房企
中國新力控股將成首家摘牌房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債務爆雷後停牌18個月,中國新力控股或將在4月13日成首家被香港交易所(港交所)摘牌的房企。房地產開發商近年債務危機爆發,樓市未回暖令房企的償債壓力加大。

截至4月7日,2019年上市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新力控股的股票停牌時間長達564天。

根據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公告,新力控股的股份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買賣,截至2023年3月19日未能復牌。由於停牌已滿18個月,將於4月13日起退市。並且,新力控股也將成為債務違約風波後,首家被港交所摘牌的中國大陸房企。

根據港交所的規定,主板上市公司如果連續停牌18個月,港交所有權對其進行摘牌;在GEM上市的公司,如果連續停牌超過12個月,港交所有權對其進行摘牌。

香港創業板(Growth Enterprise Market,簡稱GEM)。GEM是上市資格低於主板、但其持續責任與主板類似的市場,對象是中小型發行人。

公開資料顯示,新力控股集團創辦於2010年,是一家大型綜合性物業開發企業,專注於住宅及商業物業的開發。儘管是一家歷史不長的房企,但其強勁的發展態勢讓市場刮目相看。

數據顯示,2020年公司合同銷售金額便達1137億元。大型房地產地產開發商萬科用26年才實現千億年銷售額,對比之下,新力控股卻只用了10年。經過10年的快速發展,新力控股不僅成為江西省最大的房企,還從區域房企迅速晉升中國前30強房企。

停牌一年半後,這家曾被資本市場和房地產業內津津樂道的千億「黑馬」房企,狂奔失速後倒下。

IPG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柏文喜指出,如果房企無法復牌而被強制退市,對房企來說意味著徹底喪失上市公司地位,企業市場形象、信用環境會進一步惡化,運營難度和經營壓力也會進一步提升,甚至會因此引發企業重整或被動清盤。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各地近期要系統梳理所在地方房企的股票市場表現,要防範債務危機演變為股票危機。尤其是要從資本市場反應來密切關注,防範出現黑天鵝事件。「新力退市事件若不處理好,會加重其他投資者對有爆雷史企業的恐慌情緒,尤其是在債務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好的企業。」

投資者則認為,股票價值清零,這是大部分房企最後的歸宿。如果爆雷的房地產開發商的海外債務問題遲遲得不到處理,最終也會走上退市這條路。

目前停牌的上市房企超過20家。據不完全統計,包括恆大、融創、世茂、奧園、當代置業、陽光100等在內的近10家房企,均自2022年3月起停牌。

在今年,停牌房企名單仍持續擴充中。

僅在今年4月,大發地產、祥生控股、旭輝控股、上坤地產、佳源國際、匯景控股、力高集團、大唐地產、上置集團等10餘家上市房企宣布停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