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之人竟有共同特徵?對照一下你有幾個(組圖)

發表:2023-05-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和朋友彈吉他快樂唱歌
「好人緣」的人身邊有不少親友陪伴,社交圈廣泛,壽命相對更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了年紀以後,身體自然會出現衰老的現象,什麼樣的人會長壽?百歲的長壽老人有沒有共同的「容貌」特徵呢?如果你年老的時候,能夠保持一些身體外貌的特點,或許說明你也是個壽命更長的老人,一起來看看!

壽命長的人有哪些「容貌」特徵?

1、耳朵紅潤厚實

耳朵紅潤厚實的人會長壽,這是真的嗎?中國古人的確有「耳垂大且厚是有福之人」的說法,從中醫角度而言,耳垂肥碩的人腎氣十足,身體可能也會更健康。

不過,老年人如果發現自己耳垂突然長了一道紋,可得提高警惕,想一下最近有沒有胸悶,身體某處異常疼痛等現象,因為耳朵有豎紋和冠心病可能存在一定的關係。

2、面色紅潤

上了年紀的人,身體各組織都呈現衰老的狀態,血液流動速度也減緩,如果老年人面色紅潤,表示身體的血液流通相對比較順暢,各個組織器官都能得到營養滋養,面色也會更加紅潤,更顯年輕。

3、牙齒堅硬

人體牙齒健康狀態和腎臟等器官也是相連的,如果身體各器官活力充沛,牙齒也會更堅固,壽命更長。研究發現,牙齒不好不但和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有關,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等疾病的風險。平日正常飲食、營養攝取都離不開牙齒的幫助,擁有一口好牙齒也是長壽的表現。

4、腰細 身材適中

老人喝茶
肥胖者容易引起一些疾病,所以腰圍粗對健康不利,如果體重超標,最好及時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年紀大了以後,由於不注意控制飲食,運動量也減少,容易出現腹部肥胖的現象,肥胖者容易引起一些疾病,所以腰圍粗對健康甚為不利。建議男性腰圍不超過90公分(約35吋)、女性腰圍不超過80公分(約31吋)。如果體重超標,最好及時減肥。

3個生活習慣特徵可能也和壽命有關

除了容貌特徵以外,還有一些生活習慣特徵可能也和壽命有關。

1、「臉皮厚」的人更長壽

所謂「臉皮厚」表示比較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更樂觀,更容易活出自我,因此處世心態上更平和、穩定,不易憂愁,苦惱也就更少了。

2、「好人緣」的人更長壽

「好人緣」的人身邊有不少親友陪伴,社交圈廣泛,平時生活充滿樂趣,生活點滴也可以及時和人分享,壽命相對更長。

3、「愛嘮叨」的人更長壽

「愛嘮叨」不一定是壞事,通常我們認為女性比較喜歡嘮叨,同時,女性的平均壽命也更長一些。在嘮叨的過程中不只舒緩了內心的壓力,讓情緒有出口,也能提升大腦記憶力等。

綜上所述,想要身體健康長壽,離不開身體健康的養護和快樂的生活方式,以及樂觀積極的心態。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