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的養生秘方(圖)

發表:2023-03-1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 長壽 老人
一日三笑,人生難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好,一切才會好。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生很快,所以一定要學會善待自己。

如何度過自己的人生,選擇權都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病由心生:求醫不如求己,治病宜先治心

健康的源泉不在於身體,而在於心性。

《黃帝內經》就總結道:「喜傷心,怒傷肝,悲傷肺,思傷脾,恐傷腎。」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少言是非,少想心事,修得一顆清淨心,就是最靠譜的養生辦法。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就是多愁善感、憂思成疾的典型。

早年喪父,寄人籬下的她內心極度敏感脆弱:感覺別人差別待遇,她會生悶氣;看到繁花落盡,她也會為其感傷落淚;終日愁眉緊鎖,讓她原本就不爽利的身子更加萎靡。

直到心愛的寶玉娶了別人,給了她最最沈重的打擊,從而香消玉殞。

所謂「情深不壽」,情緒的過度起伏是對精氣神最大的損耗。

發泄情緒是普通人的本能,控制情緒則是長壽者的技能。

如果您想不得病,就請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一日三笑 人生難老

研究表明,人在快樂的時候,身體的免疫能力會大幅提升。

英國著名化學家法拉第年輕時,因工作過分緊張,經常頭痛失眠,雖經長期吃藥,仍無起色。

後來,一位名醫對他進行了詳細檢查,卻不開藥方,只留下一句話便揚長而去。

那是一句英國俗語:「一個小丑進城,勝過一打醫生。」

從此以後,法拉第常常抽空去看滑稽戲、馬戲和喜劇,天天高興得發笑。

這樣愉快的心境,使他的健康狀況大為好轉,頭痛和失眠都不藥而癒。

笑一笑,十年少。很多長壽的老人都是快樂的人。

此外,有研究發現,一個樂於助人和與他人相處融洽的人,預期壽命顯著延長。

《六祖壇經》上說:「一切福田,都離不開心地。」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種子,自然會多福多壽。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