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偷軍車汽油遭毆致死背後 朝鮮竟這樣坑逼人民(圖)

發表:2023-05-2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15日,朝鮮學生們在平壤外的康磐石革命學校上課。
2018年6月15日,朝鮮學生們在平壤外的康磐石革命學校上課。(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據《南華早報》報導,有一名朝鮮學生試圖自軍用卡車上竊取燃料,最後遭士兵們圍毆致死。

據報導,一位朝鮮兩江道的學生,在4日為了籌措支付給學校的費用,就與其他3名同夥試圖偷取軍用卡車的汽油,可是被附近的士兵發現了。這名學生遭士兵們圍捕,並毆打致死,而其他3人雖及時逃離案發現場,不過也同樣被逮捕。在事發之後,士兵們並未處理死者的遺體,就直接開車離去,但也難得知他們是否有執法過當,而遭到懲罰。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指出,財政拮据的金正恩政權經常以「建設國家」之名義,要求學生必須提供金錢、免費勞力或者物資。在這次的事件中,學生遭要求必須繳交油漆、亮光漆,或者向學校捐贈4,000韓元(大約4.4美元)。有當地民眾透露,在朝鮮的農村地區,由於缺乏這些物資,導致學生難以取得,在沒有能力負擔繳交給學校費用的情況下,逼使他們只好靠偷竊來籌錢。

19日,黃海北道消息人士對DailyNK披露,黃海北道党委員會命令小學四年級以上參加農村支援,每日上午不是去學校上課,而是到農場參加插秧工作。道黨委員會聲稱,年幼的孩子們能為國家參加農村支援,這是多麼討人喜愛的事情啊。

其實在朝鮮這個威權國家,平民們常因輕微的因素,就遭政府判刑、殺害的事件層出不窮。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6名高中生因為觀看了當局所禁播的Netflix熱門節目《魷魚遊戲》,卻遭判處5年勞役,且他們的老師及學校管理人員也被解僱。另有一名男子更因為走私和販售該部影集,更被處以槍決。

派俄勞工一天工作16小時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頻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還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在2017年遭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並禁止對外派遣勞工賺外匯。但隨著俄烏戰爭邁向長期化,平壤趁著美國等西方國際社會無暇管控下,近來又再度向俄羅斯派遣非法勞工,而遭訪問當地的韓國教授遇到。

韓國釜山東亞大學的教授姜東完,他擔任了協助脫北者機構「釜山統一中心」的主任,曾經著作《他們的平壤:人民的樂園沒有人民》一書。近日他訪問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而無意中在大型建設工地發現了「同胞」的身影,他們熟悉卻又陌生之語調,原來他們是來自於朝鮮的勞工。

姜東完指出,因為自今年初起,海參崴市區新建商業設施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儘管工地內也能夠見到來自於烏茲別克的勞工,不過他們多半從事較不危險之低樓層工作,但朝鮮勞工卻在較危險之高樓層工作,而且他們是在無任何安全裝置輔助下來進行鋼筋作業,同時一天至少需工作16個小時之久。

他分析稱,這些朝鮮勞工有可能是自願從事如此高風險的工作,為了得到龐大的收入。

姜東完也直擊位在市中心的另一處工地現場,朝鮮勞工就在工地旁的貨櫃屋內解決吃和住,並包括夜間勞動等,他們一天至少必須工作16個小時。當地消息人士也坦承,朝鮮勞工是在最近才又被派遣到工地。分析指出,近年朝鮮面臨了嚴重的糧食危機,又加上需要消耗龐大資金來研發試射核武及導彈,致使平壤當局利用國家力量動員海外勞工來賺取外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