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對台提供重大安全援助 台海開戰或波及朝鮮(圖)

發表:2023-05-18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軍事演習
美國將對台提供重大安全援助,台海若開戰或波及朝鮮半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外交和經貿內閣成員16日齊聚國會山,針對美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接受議員質詢,並呼籲國會在期限到來前批准政府預算。拜登政府閣員還透露,「美國將很快對台灣提供重大的額外安全援助」。

據《美國之音》,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J.Austin III)與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16日罕見地同時列席國會作證,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上,從國防、外交和經濟等多個方面向議員們簡報拜登政府計畫如何使用資金應對中國的各項挑戰。

美國將對台提供重大安全援助

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聽證會上的開場陳述中再次示警,中國是美國面對的唯一同時具備意圖及能力的競爭對手。它試圖重塑國際體系,以符合其獨裁偏好。他說:「北京在印太地區的霸凌和挑釁行為越來越頻繁,他們展開大規模軍事建設,包括在太空和網路領域」。

奧斯汀表示,拜登政府在新一財年預算中大幅提高了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資源,為「太平洋威懾倡議」的經費大幅提高40%,達到了新高記錄91億美元。

他還透露,「美國將很快通過去年國會授權的總統撥款權(PDA)為台灣提供重大的額外安全援助。」他說:「我們要為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盡一份力量,我們需要繼續做一個可靠的夥伴。」

作為2023年預算的一部分,國會批准使用「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價值最高可達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而這次擬定的援助計畫是獲授權使用的10億美元軍備當中的第一筆。

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 但也不畏懼競爭

美國新一屆國會開始至今,跨黨派議員們紛紛表明,中共是21世紀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拜登政府的外交、國防和經貿領袖都呼應了國會議員的說法,也認同制定協調政策與中國展開抗衡的重要性。

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聽證會上表示:「我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積極地利用我們部門的工具來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讓我再說一次,在拜登總統領導下的商務部在使用所有工具應對中國,也從未像過去幾年那樣積極。」

雷蒙多接著表示,拜登政府正通過戰略性的使用出口管制措施來限制中國取得先進技術。她說:「現在,(商務部)實體清單上有超過2400個實體受到出口管制限制,其中中國和俄羅斯實體的數量佔前兩名。」

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應謹慎處理與中國的對外關係,但並不主張與中國脫鉤。他說:「我們堅決支持去風險化和多元化,而不是脫鉤。這意味著我們將投資安全與有彈性的供應鏈,為我們的工人和公司爭取公平的競爭環境,抵制有害的貿易行為,並確保美國與盟友的技術不被用來對付我們。」

奧斯汀呼應了布林肯的說法,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也從不畏懼競爭。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本月初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啟動新一波立法措施,目標在於提升美國的國家安全,並在全球領域與中國競爭。

美對台支持力道增加

《中央社》報導,對於美國將很快提供台灣額外重大安全援助一事,台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奧斯汀此言落實了2023年度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將台灣視為非北約主要盟國的精神。

蘇紫雲指出,韓國、日本及菲律賓為美國正式協防條約盟國,而台灣則為美國印太戰略定義的安全夥伴。美方已將台灣列為非北約主要盟國,因此強化對台軍事援助,將可提高防衛能力與區域安全。

他表示,軍援品項外界不得而知,不過從公開資料研判,此波軍援核心為精準彈藥,其中包含短程的刺針、標槍或拖式飛彈等類目,用以增加野戰防空能力,對抗中共的直升機、低空攻擊機、擾台無人機乃至巡弋飛彈。他指出,若美軍將此類現役武裝交付台灣,國軍的短程及中長程飛彈數量將大幅提升。此舉符合美方近年的戰略兵推想定,即增加台灣彈藥庫存以降低海上補給的依賴。

台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此軍援可分為3項層面分析。第一:美方對台支持力道增加;第二:對台採取「預防戰爭」戰略更為清晰。第三:軍援5億美元具配套方案,包含針對台灣海島防禦作戰想定、增加在台軍事協訓人員及軍火商與台灣產業合作強化軍工生產鏈。由此可見,美方在中國威脅加劇的背景下,提高了對台國防合作的緊密程度。

中共若侵台 美將派500架軍機應對

據《朝鮮日報》報導,5月17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亞洲領導力會議(ALC)「美國的外交政策和2024年大選」論壇上,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ohn Feulner)表示:「國際社會真正應該對中國保持警惕的,不是供應鍊等經濟和產業問題,而是中國日益擴大的軍事威脅。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導致駐韓美軍也加入其中,那麼美、韓可能要下很大的決定。」

佛訥指出,駐韓美軍的駐紮目的是與南韓軍隊建立朝鮮半島聯合防衛態勢,但中國入侵台灣不僅在東北亞,還會引發歐洲等地的國際糾紛,因此需要因應朝鮮半島被捲入其中的情況。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所(CSIS)總裁何慕禮(John Hamre)也表示:「最近幾個月,不斷出現有關台灣的問題。我們應該思索台海戰爭是否會演變成朝鮮半島戰爭的問題。如果台海爆發戰爭,500架美國軍機將在10天內飛往台灣海峽。美國的軍機也可能從南韓和日本起飛,應該做好準備因應這種情況。」

何慕理指出,他不認為能完全封鎖中國,但美國也不會放任中國進入太平洋。他認為,拜登政府有必要在亞洲建立所有國家都可以參與的大框架,為亞洲國家創造行動的空間,並採取因應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