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淪陸生洗學歷天堂?頂替的「打工文化」有價碼(圖)

發表:2023-05-2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慶熙大學行政樓
韓國慶熙大學行政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CC BY 3.0/Kys951)

【看中国2023年5月21日讯】有不少中國學生選擇前往韓國留學,孰料在近期發現了多間學校的中生,都被發現出錢找人代替上課、代寫報告或者論文等情事,儼然已經成為新型的「打工文化」,其依照不同需求有相對應的價碼。

據韓國媒體《中央日報》報導指出,由於在韓國就讀大學、取得學士畢業證書,其比起在中國更容易,所以有愈來愈多來自於中國的留學生選擇前往韓國就讀,但他們往往缺乏相對應之語言能力,而且韓語能力僅檢測所要求的3級(TOPIK3級,大約是中級的基本生活對話程度),此程度根本就無法應對課堂所需。

報導稱,中國留學生在聽不懂教授、當地韓國學生對話之的情況下,使得課堂就變得更加索然無味,反正他們在韓國就讀大學之目的只是為了「洗學歷」而已,因此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就開始流行起找其他人來代理聽課。

在中國留韓學生網路社區中,非常容易就能夠找到頂替出席或者替寫作業的打工機會,比如韓國私立名校的慶熙大學,就有中生要尋找男性戴上帽子與眼鏡而假裝他去上課,時薪為2萬韓元(大約新台幣462元)。

經過大量搜尋之後,不難發現替代去聽課的時薪事在1萬韓元(大約新台幣231元)到2萬韓元左右,如果包下整個學期的話,每個課程是50萬至60萬韓元(大約新台幣1.15萬元到1.38萬元)。

在首爾的某私立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他透露韓國每所大學皆有中國留學生聊天群,在裡面經常會有代替上課之要求;而代寫學士論文價碼是80萬韓元(大約新台幣1.85萬元);碩論代寫費用則為120萬韓元(大約新台幣2.77萬元)。

據悉,中國赴韓留學生的此種亂象,主要是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時開始興起的,畢竟於遠距教學或者戴口罩的情況下,偽裝就變得更為容易了。如今已經到了後疫情時代,但已嘗到甜頭的中生仍然不願好好上課,而持續找人頂替上學。

韓國淪洗學歷天堂?中國籍留學生超過4成

韓國首都圈(首爾、京畿道和仁川),以及其他的非首都圈的外縣市大學,由於COVID-19疫情後陷入財務危機,因此想方設法來吸引、留住來自外國的留學生,卻也因而疏忽管理。

其中,位在首爾特別市銅雀區的中央大學,在去年11月曾經揭發一位中國留學生,在2022學年度第二學期所有課堂中,都雇用其他中國留學生來代理聽課,且該名中國留學生甚至還人不在韓國。

根據韓國調查,去年韓國國內大學之外籍留學生數總計為16萬6892人,已經創下歷年來的新紀錄,其中的中國籍留學生就超過了整體的4成,達到了6萬7439人。一位在韓國留學5年的中國孫姓學生指出,在COVID-19疫情時,隨著遠距授課頻率地增加,在教室也被要求須戴上口罩,所以徵求代理聽課的學生,就變得更多了,這已不是祕密了。

孫姓留學生還進一步表示,來到韓國洗學歷的中國留學生,已經變得愈來愈多了。

其他中國籍留學生聲稱,在韓國洗學歷之後,對於回到國內找工作會更有幫助,只要擁有韓國大學的畢業證書,當回到中國後就可以當韓語老師,或者受到韓國影劇音樂產業盛行之影響,回到中國之後如在媒體就業會更有幫助;同時在攻讀研究所方面,在韓國也比在中國還要更簡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