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聯合聲明防範中國 侯友宜被批不敢公開表態(圖)

發表:2023-05-22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批不敢公開反對「九二共識」、「同屬一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G7聯合聲明防範中國,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卻完全不敢公開反對「九二共識」、「同屬一中」。他質疑,做為一個要參選總統的人,難道可以一再迴避不表態?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從未對「九二共識」表態,國民黨內馬英九與朱立倫都支持「九二共識」,聲稱以「九二共識」來進行與中國的合作和交流,而要參選總統的侯友宜,難道可以一再迴避不表態?

張志豪指出,最近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聯合宣言表示,G7國家在對中政策上必須抵禦中國的經濟脅迫,同時明確要與中國「去風險」化。同時,也必須加強關注台海和平、疆藏港人權與南中國海議題。美國海軍正準備創建新組織「海上快速反應小組」。G7的一切行動旨在防止中國威權擴張對全球經濟與民主和平的威脅。

張志豪說,當前全球一致挺台灣反對中國軍事威脅,美國總統拜登甚至表示:「中國若對台片面行動,G7盟國將有所回應。」張志豪指出,連國際社會都在挺台的時刻,侯友宜卻完全不敢公開反對「九二共識」、「同屬一中」,等於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僅放棄台灣主權,也是一步一步走向專制獨裁的懷抱。

張志豪質疑,侯友宜對「九二共識」、「同屬一中」的態度曖昧,甚至對中國的威脅噤若寒蟬。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被中國打壓參與空間。台灣努力了7年,依然無法恢復世衛觀察員的身分。他質問侯友宜是否有聲援台灣,是否有因中國打壓導致台灣被排除在全球公衛體系之外發表過任何抗議的言論。

G7聯合聲明反對中國的經濟脅迫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 (Jake Sullivan) 20日在日本廣島 G7 高峰會上表示,G7將發布聯合聲明或公報,尋求降低中國風險。該聲明提出一套因應中國經濟脅迫的共用工具,包括建立更有韌性的供應鏈,並透過出口管制和對外投資管制,努力保護敏感技術。

蘇利文向記者說明未來將如何與中國合作,同時因應中國在許多層面引發的疑慮。他說:「公報將說明每個國家有自己獨立的關係和方法,但對普通原則有著一致共識。」

《路透社》先前曾取得最終公報的初步草稿,內容顯示G7領袖同意與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之間有合作的必要性,並稱G7的政策並非設計來傷害中國,而是希望與它建立穩定且具建設性的關係。

蘇利文解釋,每個國家將決定自己與中國往來的方式。他說,美國致力於制定一套有針對性的對外投資管制法律授權,將與 G7 夥伴充分協商後制定方法。

關於台海方面,聲明指出,「我們仍然嚴重關切中國東海和南海的局勢。我們強烈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方式改變現狀的單邊企圖。我們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認為這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所不可或缺的。七國集團成員在台灣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包括所聲明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呼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