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第一槍!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圖)

發表:2023-05-17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
5月17日,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參選2024總統,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達恭喜之意,並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

據中央社報導,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表示,國民黨根據科學數據,以及各地黨籍縣市長、立委及立委提名人的共同意見,決定徵召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提名侯友宜,是因為相信大家一定能夠團結一致捍衛中華民國,守護臺灣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共同為臺灣人民拚好日子,這是國民黨人共同的決心。

他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現出氣度要跟國民黨團結在一起,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相信郭台銘一定是藍軍最重要的領袖,也是國民黨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夥伴。

朱立倫強調,為了讓臺灣人民能夠過好日子,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國民黨一定要團結。為了中華民國的未來,為了兩岸和平,國民黨一定要重返執政。

侯友宜致詞時則表示,謝謝大家給他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要謝謝郭台銘在經濟上做出巨大貢獻後,為國為民、團結大家一起打拚的精神,他不但敬佩,更願意團結在一起、攜手併進,為中華民國、臺灣這塊土地,團結勝選。

他表示,現階段國際情勢是兵凶戰危、國內衝突對立、百廢待舉,因此必須大破大立,再次讓政黨輪替,救國家、救臺灣。侯友宜強調,要參選就要勝選、要參選就要團結國家、要參選就要帶給人民希望;守護中華民國、愛臺澎金馬這塊土地的人民,是他一生唯一信念,永不改變。

侯友宜也以台語表示,他認識的臺灣人都是勤儉、認真、老實,因為大家都知道,中華民國是大家的國家,臺灣是家,大家要團結一致,自立自強,才能顧好家,創造共同的未來。今天最重要的是要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向前走。

侯友宜說,他參選是為了贏得國家的光榮、臺灣的繁榮,致詞最後,侯友宜仍不斷高喊團結勝選,大家加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稍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恭喜侯友宜獲得徵召提名。他表示,侯友宜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侯友宜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

郭台銘表示,他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他說,「我心長照中華民國」。

為何不選郭台銘?

據TVBS新聞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今日公布內參民調,顯示侯友宜在黨內互比、黨外對比,都勝過郭台銘,另外,黨中央調查過黨籍縣市以及現任立委、立委提名者意向,多數人皆支持侯友宜。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徵召總統人選決定是依據「三項」指標做出的,國民黨在4月中之後進行12份不同民調,並徵詢直轄市長意見,最後詢問過57位黨籍民代與區域立委參選人意向,顯示侯友宜最可能擊敗對手。

除了民調之外,還有兩項徵召指標,林寬裕指出,黨籍縣市長當中,支持侯友宜有10位,支持郭台銘1位,其餘2位力挺黨中央徵召人選。至於黨籍立委以及獲徵召立委提名者意向,林寬裕表示,支持侯友宜者22位、郭台銘13位,另有22位表達支持黨中央決定。

林寬裕強調,當郭台銘決定參選總統時,黨中央也事先告知過郭台銘、侯友宜這三項指標,所以絕對沒有黑箱作業,也沒有內定,禁得起外界檢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