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民調出爐 蔡英文:賴清德具備5大特質(圖)

發表:2023-05-20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蔡英文在執政7週年記者會上稱,賴清德具備了下任總統須具備的5大特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2024台灣大選即將開打,總統人選條件備受關注。蔡英文今天在執政7週年記者會上盤點,下任總統要有維持對外政策穩定、溝通能力、與國際共享價值並參與實踐、有強烈自我防衛意志、組織領導國安團隊等條件,而代表民進黨角逐大位的副總統賴清德具備了這樣的條件。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在各方面都領先其他兩位參選人。

2024台灣大選將屆,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分別代表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參選總統。

《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今日上午主持「執政7年,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記者會,與會者包括了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張惇涵、發言人林聿禪、Kolas Yotaka。

當媒體問到下一任總統應具備哪些特質時,蔡英文回應,當前面臨的挑戰都是國際級的,因此下一任總統要有一定能力處理國際事務,須具備5大特質:維持對外政策穩定、溝通能力、與國際共享價值並參與實踐、有強烈的自我防衛意志、組織領導國安團隊。

她指出,首先下一任總統要有能力在國內意見分歧與國際變局中,維持對外政策的穩定,有政策穩定性才會有國際信賴。第二,要有一定溝通能力,包括外交場域的溝通,以及與人民溝通。第三,要能夠跟國際共享價值,並積極參與價值的實踐。第四,必須有強烈的自我防衛的意志,讓台灣有足夠防衛自己的能力。第五,要有能力組織和領導專業國安團隊,需延攬很多有經驗和戰略思考的人共同加入。

蔡英文說,賴清德在地方、中央擔任過多個重要職務,過去幾年在國安團隊有相當多的經驗。根據她與賴清德經常共事的經驗,他具有很多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的特質,希望他能多多展現這些特質,透過選舉讓大家感受到。

另有媒體追問,蔡英文被視為民進黨最會選舉的人,如何把經驗傳承給賴清德。她笑稱:「說我最懂選舉這件事情,社會會有很大分歧。」她說自己競選過3次總統,過程中有很多人支持,自己心裡充滿感激。3次選舉過程中累積了相當的團隊經驗,很大程度轉換成執政基礎。在執政過程中也一直累積,找更多人共同努力,把國政處理得更好。

不過,蔡英文坦言,做為現任總統,她想告訴大家一件事:「做總統是不能被教的,而是要展現自我能力,以及跟社會大眾的共鳴,這才是重點。」

最新民調:賴清德在各方面皆領先 

台灣《三立電視》19日公布了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從支持度方面來看,民進黨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以29.8%奪冠;國民黨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獲29.2%,緊追在後,雙方差距僅為0.6%;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為20.8%,位居第三。

從看好度部分來看,賴清德拿下41.6%,侯友宜26.4%,柯文哲11.8%,賴、侯差距高達15.2%。依地區分析來看,侯、賴各自在本命區新北市、台南市呈現領先局面,而柯文哲的本命區台北市則由賴清德領先。

在六都方面,賴清德領先的有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侯友宜只在新北市、台中市兩都領先。至於非六都部分,賴清德在「竹苗彰投」、「雲嘉屏澎」領先;侯友宜則在「基宜花東金馬」有優勢,柯文哲則都排名第三。

另外,在總統支持度基本資料交叉分析方面,賴清德較受男性選民青睞,年齡分布在40-49歲、60歲以上族群領先;侯友宜獲較多女性選民支持,年齡分布上在50-59歲族群中領先;柯文哲則獲年輕族群欣賞,在20-39歲族群中領先。

此項民調由《三立電視》委託山水民意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於17日和18日在全國范圍內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