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I:俄軍已適應戰場調整戰術 烏軍反攻面臨新挑戰(圖)

發表:2023-05-2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中一輛廢棄的俄羅斯坦克。
俄烏戰爭中一輛廢棄的俄羅斯坦克。(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15個月,烏克蘭與西方盟國正在積極準備反攻。英國智庫評論分析認為,通過俄烏戰爭俄羅斯軍隊已經適應了烏克蘭戰場並調整了戰術,更加精於戰場防禦。

英國倫敦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陸戰軍事專家傑克·沃特林(Jack Watling)、尼克·雷諾茲(Nick Reynolds)發表了題目為《絞肉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二年的戰術》(Meatgrinder: Russian Tactics in the Second Year of Its Invasion of Ukraine)的最新報告。

RUSI報告稱,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之後,俄羅斯軍隊在戰爭中遭遇一系列的挫敗,再加上面對的是從正面對抗過的北約軍事系統,導致俄羅斯軍隊沒有達成莫斯科的軍事行動任務。此報告主要概述分析了俄羅斯軍隊如何在俄烏戰爭中調整戰術,以及烏克蘭軍隊所面臨的挑戰。

在接受作戰失敗的教訓後,俄羅斯軍隊改變了戰術,從營戰術群作為聯合兵種行動單位轉變為以軍事功能劃分為戰列步兵、突擊隊、特種部隊和disposable troops等作戰任務單位,戰列步兵主要參與地面控制和防禦行動; disposable troops步兵用於連續的小規模戰鬥,以確定烏克蘭的射擊位置,然後由專業步兵瞄準,或者找到烏克蘭防禦中的弱點進行攻擊。 這些不同軍事作戰單位的人員傷亡分佈非常不均勻。 俄羅斯步兵最主要的弱點是士氣低落,導致俄軍凝聚力和各個部隊之間協調合作不佳。

目前數據顯示,俄羅斯工程兵是俄羅斯軍隊中最強大的軍種之一,他們一直在前線建造複雜的障礙物和野戰工事,包括混凝土加固戰壕、指揮所掩體、電線纏繞、反坦克溝渠和復雜的雷區。 俄羅斯的地雷布設範圍廣泛且複雜,混合了反坦克地雷、連環引發殺傷性地雷等, 這些防禦工程對烏克蘭軍隊進攻構成了重大的戰術挑戰。

俄羅斯裝甲兵主要提供火力支援,以準確的火力攻擊烏克蘭陣地。 俄羅斯軍隊已開始在裝甲車上採用熱偽裝,使用一系列其它修正和戰術、技術、程序(TTP)流程,明顯降低了坦克在遠距離範圍內的可偵測性。此外,這些措施也降低了遭到射程超過 1400米各種反坦克制導導彈 (ATGM) 擊中的可能性。

通過調整作戰策略,在電子戰(EW)依然很強大的基礎上,俄羅斯軍隊每月可以擊落多達1萬架烏克蘭無人機。俄羅斯砲兵已經提高了其火力機動性,防空系統防禦制導多管火箭系統(GMLRS)有效性也有了明顯的提高。這些都是烏克蘭軍隊反攻面臨的挑戰。

對此,報告寫道:「(俄羅斯軍隊)縱深防禦深度意味著烏克蘭必須具備極其強大的作戰力量才能突破俄方的防線,俄羅斯在前線的防禦工事程度,使得繞過它們幾乎不可能。」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自從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軍隊遭遇了一系列作戰失敗和軍事撤退,西方主流媒體一直以來大量報導貶低俄羅斯軍隊。

雷諾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在俄烏戰爭初期俄羅斯軍隊出現重大戰略和作戰失誤,損失了部分最好的作戰部隊和軍事裝備,並陷入了不利局面。

雷諾茲說:「但此後俄羅斯軍隊一直在調整適應(烏克蘭戰場),令其自身更加適應戰爭狀態。特別是,許多系統和他們的協同方式已比去年運作得更順暢。現處於守勢的事實讓他們統整武裝使用上,比發起協同攻擊時容易的多,表現(某種程度看)也更接近戰前外界對他們的預期。」

雷諾茲、沃特林都認為,雖然俄羅斯軍隊仍然存在缺陷和弱點,在經歷學習和調整戰術之後,輕視俄羅斯軍隊或深信俄羅斯軍隊很快潰敗的想法是很愚蠢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