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情局長承認潛入俄展開暗殺 女星發布影片淪公敵(圖)

發表:2023-05-19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22日,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凱里洛•布達諾夫 (Kyrylo Budanov) 在基輔出席新聞發布會。
2022年9月22日,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凱里洛·布達諾夫 (Kyrylo Budanov) 在基輔出席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的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承認,自從去年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基輔政府於俄國領土暗殺了多名為克里姆林宮喉舌的人員。對此,聯合國表示,無法核實相關言論之真實性,不過聯合國堅決反對一切恐怖攻擊和法外處決。

根據《每日郵報》、Al Mayadeen English等報導指出,4月,布達諾夫表示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已經持續於世界各地鎖定擊殺俄國人,本周他於一段公開發布之YouTube採訪中坦承,近期烏克蘭參與針對俄羅斯公眾人物的暗殺行動,並聲稱已經奪走多人性命。

當被問到烏克蘭是否殺害俄國宣傳人員之時,布達諾夫說,我們已成功地鎖定不少人,且因為媒體的報導,其中有一些個案是人人皆知道的事。

自從俄羅斯於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數名知名親俄派人士因為炸彈攻擊喪命或者受傷,其中包括了知名軍事部落客塔塔爾斯基(Vladlen Tatarsky)於咖啡廳收到雕像之後遭炸死、主戰派的作家普里列平(Zakhar Prilepin)因座車爆炸事件受傷、普京的親信杜金女兒達莉亞(Darya Dugina)因座車爆炸身亡等。

針對布達諾夫提到的相關言論,聯合國秘書長的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在17日表示,我們無法證實這些說法,不過我可以說的是,我們堅決反對所有的恐怖行為和法外處決,無論發生在哪裡。

烏女星發布「愛國者系統」炸毀影片 最高恐關8年

根據Strana.ua等烏克蘭媒體報導指出,俄羅斯在15日晚間至16日凌晨向烏克蘭展開大規模空襲。有女歌手沃羅諾娃等人於社交媒體上發布了空襲影片,其拍攝到烏軍對首都基輔夜空發射多枚的防空飛彈,試圖來攔截俄軍導彈,而在影片結尾似乎顯示出防空系統被砲彈擊中爆炸。

相關的影片迅速被Telegram上許多的親莫斯科之俄語頻道轉發,且聲稱部署於基輔的「愛國者」防空系統遭「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炸毀了。但烏克蘭官方並沒有證實資訊。有許多網友批評沃羅諾娃,不應該將防空任務的影片貼上網,並稱:「防空人員與烏克蘭居民之生命取決於此,任何發布者皆將遭到懲罰」、「我們希望這個人受罰」、「我們正在等待當局的調查消息」。

沃羅諾娃隨後發布了道歉影片,她向國家和烏克蘭國民道歉,並強調自己做出了草率的行徑。她還說:「發布影片之時與孩子們待在家裡,並不知道發生了何事,但幾分鐘後就刪除了影片,我能理解影片會帶來糟糕之後果」、「我熱愛烏克蘭,祈禱能夠盡快打贏這場仗。」

對此,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在事後公布了包括沃羅諾娃在內等6人散布影片之基輔居民,並指責他們非法散布關於防空部隊任務的訊息,且沒收了他們的手機、電腦等設備。

烏克蘭媒體報導指出,由於影像將可能導致國家防空部隊之位置和細節外洩,這些涉案者於戒嚴法律之下,恐將面臨最高8年有期徒刑。

沃羅諾娃是5年前因為販毒遭定罪的基輔商人尤里·切爾內茨基(Yuri Chernetsky)之前妻。在丈夫被捕後,她曾經在網上喊冤,並要求Instagram粉絲向她捐助保釋金。在法院判處丈夫有罪後,兩人最終離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