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開支130億去向成謎 補貼大陸維穩費?(圖)

發表:2023-05-20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7月,香港前特首、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董建華等主持「國安公署」揭牌儀式。(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2020年7月,香港前特首、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董建華等主持「國安公署」揭牌儀式。(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政府19日刊憲公布最新一期賬目,當中增撥50億元(港元,下同)專門款項,用作國安開支。今次是繼2020年撥出80億國安開支後再次增撥國安「專款」。不過基於國安理由,政府拒絕透「專款」使用細節。不少香港網民質疑合共130億的撥款被用在哪裡?難道成為大陸維穩開支?

香港財政司司長辦公室19日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今年3月財政司司長按《國安法》第19條要求,從政府一般收入中撥出50億元,用以增加專門款項,支付國安開支。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19條,經行政長官批准,財政司司長應當從政府一般收入中撥出專門款項支付關於維護國家安全的開支(「專門款項」)並核准所涉及的人員編制,不受香港現行有關法律規定的限制。財政司司長須每年就該款項的控制和管理向立法會提交報告。

對於之前的80億款項是否已經用完,今次50億的使用年期,以及為何不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披露等問題,香港政府方面則拒絕回應,政府引述《國安法》第14條,指特區國安委的工作不受香港任何其他機構、組織和個人的干涉,工作信息不予公開。因此,不會對國安「專款」的細節作進一步披露。

自從《國安法》實施後,國安就成為香港的頭等大事。學者鍾劍華表示,三年間兩次提款,合共130億,是一筆大數目,平均每年花費40億。但是納稅人完全不知道這筆錢如何分配,用在哪裡。國安部門人手編制、薪金結構等均不透明。

他批評國安將港府當「提款機」,濫用納稅人金錢。他說,現時國安部門最大,它索要開支,政府不會拒絕。當政府如「提款機」一樣取錢,政府就給,立法會不會過問,傳媒未能跟進,國安部門「食髓知味」,就算不是年年拿,隔年再拿,都是明搶。

除了國安開支,香港警隊的開支亦年年創新高。根據今年《財政預算案》,警務處2023/24年度預計人手編制38,265人,預算開支268億,再創新高。當中129億元用於「維持社會治安」。

去年一則涉及國安的地產新聞也引發坊間關注。去年10月「國安公署」以5.08億購入九龍筆架山龍駒道豪宅——緹山,創九龍區一手洋房成交價新高。不免讓人質疑錢從何來?

此外,2021年「國安公署」宣布在位於九龍大角咀海帆道的兩幅用地上興建「國安公署」永久總部,建築費用聲稱由「國安公署」自行負責。

「國安公署」是中央駐港機構,其開支來自中央,不會動用香港公帑。但是事關「國家安全」,一切皆是秘密。到底這來自香港政府儲備的130億有沒有貼補「國安公署」,變相支助大陸維穩開支?香港網民對此十分質疑。

有網民表示,說白了「國安」即「黨安」,用香港市民的錢來監控市民,洗腦市民,打壓市民,務求市民「聽教聽話」,至於錢帶入何人的口袋,市民無權過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