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使用AI提升配送服務(圖)

發表:2023-05-16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
目前,全美有超過74%客戶訂購的產品來自亞馬遜的區域運營中心。(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Sommer Berg/flickr)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為了加快物流和遞送貨物的速度,亞馬遜近一段時間採用AI(人工智慧)技術,來縮短產品與客戶之間的距離。並專注於「區域化」,即從離客戶最近的倉庫而不是從遠處發貨。這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據CNBC的報導,5月15日(週一),亞馬遜北美、歐洲客戶履行和全球營運服務副總裁裴利葛(Stefano Perego)表示,亞馬遜正在考慮用AI來優化庫存。主要因為是減少服務費用的一個關鍵領域。

他解釋道,「事實上,決定把庫存放在哪裡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我們需要縮短與客戶之間的距離,節省交貨時間。」如果產品離客戶更近,公司能夠實現當天或次日送達,就像其Prime訂閱服務所提供的那樣。這就是人工智慧的用武之地。

據亞馬遜公司的報告,目前,全美有超過74%客戶訂購的產品來自其所在地區的運營中心。

不僅如此,AI在亞馬遜營運的各個方面,似乎都發揮了關鍵作用。包括將其應用於貨運系統,如規劃地圖、路線,以及天氣條件等。此外,AI還可以協助顧客在亞馬遜網站上搜尋所需的產品。

在各地的運營中心,機器人幫助人類完成了重複性的任務,例如搬運沈重的包裹等。該公司表示,三分之二的客戶訂單是由機器人來處理的。

近兩年,由於北美的多個部門業績增長放緩,這家電商巨頭正試圖通過削減一些多餘的項目來節約開支。管理層認為,在經歷了疫情期間的迅速擴張後,改善配送服務是當前的優先事項。

以前該公司都是將客戶需要的產品發送到全國各地,但這令成本不斷攀升。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去年,亞馬遜將其在美國國內的配送網路劃分為8個地區,每個區域都能自給自足。公司首席執行官賈西(Andy Jassy)稱,「更短的配送距離意味著更低的服務成本,對環境的影響更小,客戶可以更快地收到訂單。」

亞馬遜曾披露,截至2022年夏天,該公司在其設施中擁有超過52萬個機器人驅動體和十幾種類型的機器人系統。

現在,AI技術將影響工作的爭議不斷湧現。高盛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報告示警,全球範圍的勞動力市場都會受到「重大破壞」,AI和自動化將影響約3億個工作崗位。

然而,裴利葛則將自動化描述為「協作機器人」,強調了人類與技術的合作。他說,「正在發生的確實是,工作類型的轉變。」「繁重和重複的任務將通過機器人來完成。這很好!它是一種轉變,但不是替代。」

這位高管表示,當AI和自動化變得更加普遍時,它們將改變而不是消除員工從事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