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禁用ChatGPT等生成式AI 或自己研發工具(圖)

發表:2023-05-06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星電子
從三星電子允許員工使用ChatGPT不到20天,爆出了多起機密泄露事故。(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WIKI)

【看中国2023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出於安全考量,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本週宣布,禁止員工使用ChatGPT聊天機器人、谷歌Bard機器人和微軟的必應(Bing)搜索引擎等,時下流行的生成式AI(人工智能)工具。該公司計畫推出自己的軟體。

據美國CNBC的報導,這家韓國科技巨頭5月2日向媒體證實,正在暫時限制在公司所屬的電腦、平板電腦、電話及內部網路使用生成式AI系統。主要是擔心傳輸到生成式AI平臺的數據被存儲到外部伺服器上,難以追回或刪除,並最終可能被泄露給其他用戶。

三星提供給彭博社的一份公司備忘錄中顯示,「請認真遵守我們的安全指南,否則可能會導致公司信息泄露。違者將受到處罰,甚至包括解雇。」

本次禁令的導火源是,從三星在3月11日允許員工使用ChatGPT不到20天,就爆出了多起機密泄露事故。

其中一個是,公司旗下「半導體裝置解決方案部門」(DS)有員工,在操作半導體測試裝備下載過程中,發現一些數據問題。於是,他將問題代碼複製到AI工具中,試圖尋找答案。但這很可能讓ChatGPT將機密資料當作訓練資料使用。

另一則事故涉及DS的其他員工利用ChatGPT改良晶片良率的代碼。還有一宗,儘管不是技術機密,可仍存在將重要會議記錄外洩。

隨後,三星上月在內部開展了一項使用AI的調查。有65%的受訪者認為,這類服務確實存在安全風險。為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該公司正在制定相關保護措施。比如,可能會效仿義大利,切斷ChatGPT的服務。

路透社早前曾報導,義大利數據保護廳(Garante)以觸犯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為由,今年3月31日下令,「在ChatGPT滿足個人信息保護標準和規定前,將暫時切斷這項服務的連接。」

該機構指出,ChatGPT平臺在兩週前出現了「用戶對話數據和付款服務支付信息丟失」的情況。這也是自ChatGPT推出以來,首次發生的重大個人數據泄露。為此,人工智慧開發商OpenAI已盡快修補了相關的技術漏洞,並向用戶和社區致歉。

不過,三星本次的限制令並不包括出售給消費者的設備,例如,安卓(Android)智能手機或Windows筆記本電腦等,用戶可以自行決定。

與此同時,公司也在著手自行研發內部的AI工具,用於翻譯、總結文件或軟體開發等,以及如何阻止敏感信息上傳到外部服務的方法。

並表示,「總部正在審查各項措施,以便安全地利用生成式AI來提高員工的生產力和效率。但是,在我們準備好之前,必須暫停對它的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