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召集科技巨頭 監督AI產品安全(圖)

發表:2023-05-07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工智能
「私營企業有道德、道義和法律義務來保證其產品的安全。」(图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5月4日(週四),谷歌、微軟、ChatGPT背後開發商OpenAI,以及人工智慧初創公司Anthropic的高級主管均被請進白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政府官員會面,共同探討人工智能(AI)的安全問題。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本次是自ChatGPT聊天機器人去年問世以來,科技巨頭首席執行長們首次在白宮聚會,他們也是推動AI技術競賽的主導者。

與會的官員除了副總統外,還有白宮幕僚長齊恩茨(Jeff Zients)、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佈雷納德(Lael Brainard)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人。政府表示,拜登總統也短暫地出席了會議。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大家就確保產品安全職責等方面,進行了「坦誠交流」。

賀錦麗在一份聲明中說,「私營企業有道德、道義和法律義務來保證其產品的安全。」「任何一家美國公司都必須遵守現行法律,以保護這個國家的人民。」

此前,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OSTP)在5月1日(週一)就發聲並指出,僱主可能會利用AI和自動化工具追蹤、監控、評估和管理員工信息。這將導致僱員過度工作,並對其身心健康造成風險。

隨著AI技術熱潮迅速席捲全球,引起了各界關注,並對起可能侵犯隱私安全、製造假新聞、助長詐騙,以及會造成大量失業甚至是國安問題表示擔憂。

近日,AI主要奠基人之一的辛頓(Geoffrey Hinton)教授發出了最值得注意的警告,人工智慧最終變得比人類更聰明並非是很遙遠的事,它將帶來難以預測的影響。

現階段最令他不安的是,通過利用AI,網路上會出現很多虛假圖片、視頻或文字,讓人分不清真偽。其次,他還擔心AI將逐漸改變整個就業市場,讓律師助理、私人助理、翻譯等不需要直接與人打交道的崗位消失。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4月底發布的《2023年未來就業報告》,預計到2027年大約25%的工作會出現變化。由於採用AI導致員工流動率上升和經濟成長放緩等因素,全球將流失近1,500萬個就業機會。

WEF常務董事扎赫迪(Saadia Zahidi)稱,研究結果發現,科技進步確實是導致勞工失業的最大因素之一。

今年3月份,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協同上千名AI專家、企業高管共同簽署併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在人類能夠對AI產品控制之前,暫停對強大智能系統的開發。

他還多次表達了對AI的擔憂,並警告開發不受限制的AI,其風險程度比核彈還大!

歐洲刑警組織也對ChatGPT等先進AI技術提出了道德和法律疑慮,因該系統恐被濫用於網路釣魚、傳播虛假訊息及網路犯罪等方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