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O大會來了 兩款新機器人叫陣微軟ChatGPT(圖)

發表:2023-05-13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
谷歌新一代Bard機器人不僅可以回應多種語言文字,還可以產出圖片。(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谷歌年度開發者年度大會(Google I/O)於5月10日(週三)在美國加州召開,人工智慧(AI)和大型語言模型(LLM)發展是本屆主題的核心,也是科技行業現階段最關心的部分。此外,首款Pixel折疊手機和平板以超功能、親民價備受關注。

據美國CNBC的報導,在激烈的AI競賽中,谷歌不甘落後微軟在聊天機器人ChatGPT上取得的巨大成功,於今年2月推出了基於AI語言模型LaMDA的巴德(Bard)機器人。但當時,Bard在展示期間回答一個問題時失誤,導致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狂跌,單日市值蒸發超過1,000億美元。

如今,捲土重來的Bard效能比前一代更完善、更強,並已學會20種程式語言。它採用的是谷歌全新的PaLM 2語言模型,大幅增強了邏輯、數學等理解能力,使其執行速度和反應率加快。新一代Bard不僅可以回應多種語言文字,還可以產出圖片,同時合併谷歌智慧鏡頭(Google Lens)功能,分析理解圖片內容。

在現階段使用中,Bard多是以語言與人互動,但也會與Adobe的「全能AI模型」螢火蟲(Firefly)等第三方服務串接,例如,透過用戶提供的文字自動生成圖像成果等。同時,可以與Gmail、Google Docs等谷歌旗下近25款服務產品整合,令用戶更方便的使用這些服務。

除此之外,谷歌本次還推出了另一款自動生成式AI機器人Duet,以提升工作效率。用戶在使用專為企業用戶打造的雲端辦公套件Google Workspace寫文稿、做簡報時,只要用自然語言對Duet下令,它就會生成內容,並且建議用戶下一步該怎麼做。

例如,如果用戶想在簡報中加圖片,請Duet畫一張即可,還可以指定照片、漫畫的風格,不需要再額外使用其它工具生成圖片。

在手機和電腦領域,谷歌近期也有突破,並在本屆展會上發布了旗下第一款可折疊式手機Pixel Fold與平板電腦Pixel Tablet。

Pixel Fold為目前市場上最輕薄折疊螢幕智慧手機,厚度僅有12.1釐米、重283克,能輕易塞進口袋。它也可以像書本一樣展開。展開後的螢幕如平板一般大,可以邊看影片,邊傳送訊息和朋友聊天。它的售價為1,799美元。現在預購,下個月開始發貨。

同時推出的另一款Pixel 7a為首次搭載「人臉辨識」和「修復模糊」功能的輕旗艦手機。所有鏡頭支援4K錄影,更強的感光元件、更廣的鏡頭角度,令消費者體驗強大的影像功能。為搶佔市場,谷歌將其定價為499美元。

Pixel Tablet是谷歌首款平板電腦,內建Tensor G2晶片,有AI技術助力,例如開通谷歌線上視訊會議和通話功能Google Meet後,可提升會議效果、修復模糊等,對語音的辨識速度也更快。

面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這款電腦可支援所有家庭成員的使用。它也是市面上首款內建Chromcast的平板,具有居家智慧家電控制功能等。例如,特別設計的磁吸充電底座,可變身智慧螢幕,做為相簿、時鐘使用。

目前,它在市場上的售價僅499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