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烏軍反攻?瓦格納首腦:俄在巴赫姆特潰敗了(圖)

發表:2023-05-14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7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亞當戰術小組的烏克蘭軍人從頓涅茨克地區 Bakhmut 鎮附近的前線駕駛T-64 坦克。
2023年5月7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亞當戰術小組的烏克蘭軍人從頓涅茨克地區 Bakhmut 鎮附近的前線駕駛T-64 坦克。(圖片來源:SERGEY SHEST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俄烏兩國方在烏東重鎮巴赫姆特(Bakhmut)已經交戰膠著數月,但俄羅斯在12日第一次於官方聲明中承認,俄軍於巴赫姆特地區向北方後撤退,而撤至一處「更為有利的防禦陣地」。不過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的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卻將此稱是「潰敗」。現在雙方報告都認為,烏克蘭已經取得了6個月來之最大進展。

根據《路透社》和《衛報》報導指出,12日,俄羅斯國防部的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軍已擊退烏軍26次的進攻,可是在巴赫姆特西北部的一座水庫附近之俄軍部隊,已經撤退至「更為有利的防禦陣地」,並重新集結。他指稱,烏克蘭派出了1000餘名士兵和多達40輛坦克,對巴赫姆特北部發起攻勢。報導中稱,如果此說法得到證實,那麼將是烏克蘭從去年11月以來最大規模之進攻。

不過,領導巴赫姆特作戰的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卻出面揭穿俄國國防部的說法。他在一段錄音檔中說:「不幸的是,其實科納申科夫所描述的應該稱為『潰敗』,而並非戰力重整,不是所謂戰術上的撤退,現今發生的是國防部軍隊已經從兩側徹底潰逃了。別撒謊,我們的兩翼正在崩解中,這一切都將會導致俄羅斯發生巨大悲劇。」

12日,普里格津也在另一段影片中提出強烈批評,俄軍的領導層「放棄」陣地,而讓烏軍占據了能夠俯瞰巴赫姆特之戰略高地,且打通自西部進倒市區的主要高速公路,這將可能致使瓦格納傭兵面臨遭包圍的風險。他說:「就在今日,失去了Berkhivka水庫附近的5平方公里區域,失去了他們所放棄之領土。」

此前也有類似報導稱,烏克蘭於巴赫姆特南部向前推進了,不過總統澤倫斯基卻淡化了已經開始大舉反攻之說法,且表示仍然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運送軍備。烏克蘭東部軍隊的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指出,「經連續3天反攻之下,烏軍於巴赫姆特地區已收復了17.3平方公里之領土。」先前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亦證實烏軍在巴赫姆特已經推進了2公里,同時在過去一周並沒有失去任何的陣地,不過敵軍已經折損大量兵力。

多國加碼援烏抗俄武器

根據法新社報導,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於13日發表聲明:「我們都期盼能夠快速結束這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人的可怕戰爭,可是不幸地此景並非近在眼前。

此外,烏克蘭總統府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13日表示,德國將會向烏克蘭來提供價值27億歐元之新軍事援助,其中包括了30輛豹式(Leopard)戰車。

葉爾馬克於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提及,柏林當局也將會提供4套的IRIS-T防空系統、20輛的貂鼠式(Marder)步兵戰鬥車、100輛的裝甲車、200架的偵察無人機與大量彈藥。

捷克已向烏克蘭移交了2套KUB防空系統及相應的導彈,且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還表示有意對烏克蘭提供 L-139 輕型戰機。

11 日,烏克蘭亦收到了來自於英國之長程巡弋飛彈「暴風陰影」,成為首個提供基輔長程武器的國家。「暴風陰影」為一款空對地的長程巡弋飛彈,其射程超過了250公里,能夠攻擊高價值目標,比如加強防禦的掩體和關鍵基礎設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在 11 日表示,烏克蘭將於秋季初會收到美國所承諾軍援的31輛 M1艾布蘭(Abrams)坦克。目前這31輛艾布蘭坦克已經提前運抵了德國,美國已經將一些戰車轉移到戰區,以利烏軍進行訓練,當經過10週的訓練完成之後,為烏軍打造之艾布蘭坦克將可以就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