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占區高官:4架俄軍機在邊境附近遭擊落(圖)

發表:2023-05-15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照片拍攝於2023年4月23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頓涅茨克地區前線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樓被砲擊損壞。
這張照片拍攝於2023年4月23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頓涅茨克地區前線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樓被砲擊損壞。(圖片來源: ANATOLII STEPANOV/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俄烏雙方在烏東巴赫穆特戰役激烈進行之時,在13日傳出了4架俄羅斯戰機遭烏克蘭擊落,俄國駐烏克蘭佔領區負責官員表示,來自於俄羅斯的 “2架米-8、1架蘇-35及1架蘇-34 "遭到擊落”。

在當日稍早時候,從社交網路流傳的大量圖片與視頻顯示,有4架俄羅斯軍機遭擊毀,不過俄方目前僅承認只有一架直升機墜毀,並沒有公佈墜毀的原因。

根據法新社報導,13日,已知至少有1架俄國空軍的米-8直升機於俄烏邊境墜毀,且機上2名飛行員都已喪生。

俄羅斯塔斯社引述俄軍方人士證實了這個消息稱:“在米-8直升機墜毀之後,2名飛行員喪生了”,另一個俄方來源的消息亦也證實:“直升機於發動機起火之後,墜毀在克林茨鎮(Klintsy)”。該鎮位於布良斯克地區,距離烏克蘭邊境65公里。

據該地區的官員亞歷山大-博戈馬茲(Alexander Bogomaz)表示,有一名婦女被送至醫院,有5所房屋遭損壞,但他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不過,俄駐烏克蘭佔領區官員弗拉基米爾-羅戈夫(Vladimir Rogov)之說法與網路所流傳的說法相吻合,他說:"總共有來自俄羅斯的2架米-8、1架蘇-35與1架蘇-34 "被擊落,而直升機及蘇-34的飛行員全都喪生"。

俄羅斯《生意人報》(Kommersant)亦報導稱,有2架俄羅斯戰機及2架俄羅斯軍用直升機於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被擊落。

目前俄羅斯官方既沒否認也未證實該名官員的說法。而俄國國防部現階段也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 "我們能夠理解,俄羅斯人今天為什麼很不高興。因為他們少了2架戰鬥機及2架直升機。"不過她並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亞克於推特上聲稱,這就是正義與因果報應,他指稱這4架俄國軍機正在執行襲擊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地區平民之任務。

13日,巴赫穆特爭奪戰激烈地進行,據烏克蘭地面部隊的指揮官Oleksander Syrsky於Telegram社交網路上表示:「烏軍持續對著巴赫穆特方向挺進。我們的士兵已經正在前線一些地區推進,而敵人方面卻正在損失裝備與部隊」。

烏克蘭國防部的副部長漢娜-瑪律亞爾在13日證實了這個消息,她說,烏克蘭軍隊正自巴哈姆特郊區北部及南部兩個方向推進。

據12日的消息稱,烏克蘭軍隊已經挺進了巴赫穆特縱深數公里,而俄羅斯瓦格納准軍事組織頭目的普裡戈津也指控俄羅斯正規軍於遭遇烏軍打擊之後已經“倉皇潰退”。

基輔當局指出,巴赫穆特戰役之意義在於,在發動旨於能夠奪回該國東部與南部遭到佔領土地的攻勢之前,把羅斯軍隊固定於頓巴斯的這個地區,且盡可能地耗盡其力量。

莫斯科在13日指責基輔在俄國控制的東部地區盧甘斯克使用了英國遠端暴風影導彈來襲擊 "平民目標"。烏克蘭軍方尚未就此來作出評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