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美核潛艦令中朝大焦慮 台海戰韓無法置身事外(圖)

發表:2023-05-15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26日,(從左到右)韓國第一夫人金健熙、韓國總統尹錫烈、美國總統喬•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白宮舉行的抵達儀式上揮手致意
2023年4月26日,(從左到右)韓國第一夫人金健熙、韓國總統尹錫烈、美國總統喬·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白宮舉行的抵達儀式上揮手致意。(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12日,前韓國外交部朝核大使李容濬於《朝鮮日報》刊出的專文中表示,中國在台海戰爭中要戰勝美國之可能性微乎其微,不過並不排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掩蓋對嚴重經濟低迷之不滿而蠢動。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時,韓國絕無法置身事外,一定要先發因應,其中包括了積極支援烏克蘭抗戰、明確地表明反對北京犯台的立場、強化飛彈防禦網,以及重組對於中國出口與和投資。

美國戰略核潛艦駛韓 對中國、朝鮮大衝擊

文中提及,在韓美兩國元首發表《華盛頓宣言》之後,朝鮮與中國不斷地發出強烈譴責。對朝鮮而言,美國的戰略核潛艦定期駛向韓國的消息可能成為最大的衝擊。這一艘美國俄亥俄級核潛艦,能夠搭載192枚強度是廣島核爆原子彈32倍之核彈頭,也就是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6000倍之巨大威脅。朝鮮對此進行強烈譴責與威脅,如實地反映出平壤所面臨的挫折及焦慮。

不過,比朝鮮受到更嚴重衝擊的可能為中國。因為俄亥俄級核潛艦開往韓國,也就意味著搭載了中國核彈頭總數量將近一半核彈頭的美國核潛艦,將定期停留在能夠用彈著誤差只有90-120公尺的三叉戟-2型核飛彈,且在3-5分鐘內能夠將中國主要城市化為一片焦土。特別是在中方不惜與美國發生軍事衝突,而準備入侵台灣的當下,中國領導層對於美國的最終武器以遏制朝鮮核武為由,而停泊在韓國的無措感是相當巨大的。但這多半是由於中國的咎由自取,因為中國於過去30年內,其放任且支持朝鮮的核武開發,並妨礙國際制裁,來幫助朝鮮來完成核武裝所應當付出之代價。

文中進一步指出,大部分人都認為,中國入侵台灣之時間,將會選在習近平決定連任第4屆國家主席之前的2026年,不過也有人認為,北京為了掩蓋對嚴重經濟低迷之不滿,中國會將此一事件提前至2025年。若中國入侵台灣成為現實,那麼美國將不可避免地參戰,屆時日本也會公開宣布參戰。

為了因應台海戰爭的發生,美國在今年年初於距離台灣400公里之菲律賓北側,已經各拿到了一個陸、海、空的常駐基地;且國會表決通過對台灣提供達100億美元之武器購買金融支援;同時日本對距離台灣只有100-200公里之沖繩列島的3個無人島,進行了武裝,並駐紮反空和反艦飛彈部隊,更加強駐沖繩的陸上自衛隊戰鬥力。另外,美國核潛艦開往韓國,有望可以成為牽制中國之重要追加遏制力量。

李容濬強調稱,中國於台海戰爭中,要戰勝美國之可能性已微乎其微。儘管如此,有不少人認為習近平將會強行入侵台灣,從而創造讓延長執政至第4屆變得正當化的功績。

一旦爆發台海戰爭 韓國如何選擇?

若真的爆發台海戰爭,韓國要如何選擇?文中稱,在新冷戰體制之下,美國和盟友會大舉提供對台軍事援助,且美國也會全面封鎖對中國貿易及金融交易,而在美中爆發武力衝突情況下,韓國非常難能像烏克蘭戰爭時那樣只有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而已,而看北京的眼色行事,當個旁觀者。況且會有部分駐韓美軍會被抽調至台灣戰線,同時中國為了要分散美國之軍事力量,也可能會煽動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無論韓國自己的意志如何,似乎都無法擺脫此場戰爭可能造成之的外交、軍事與經濟影響。

文末總結特別強調,在未來2、3年後可能爆發之台海戰爭,絕不會是別人家的戰爭。所以,韓國有必須從現在開始,為最大限度地防止戰爭之爆發、減少戰爭損失,而做出預防性的努力。首先,俄羅斯於烏克蘭戰爭中的失敗,將會大大的削弱中國入侵台灣之意志,因此要積極地支持烏克蘭成功抗俄。第二,必須與友邦國家一起繼續明確地表明反對中國入侵台灣行動之立場。第三,為了應對北京當局唆使朝鮮發起局部飛彈彈攻擊之可能性,應該大幅加強飛彈防禦網。第四,若戰爭爆發,美國對於中國的嚴厲經濟封鎖,非常可能長期持續下去,所以有必要對韓國企業的對中國貿易與投資提前展開重新調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