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漫談】監控舉報文革再起 遷都雄安爛尾難收(視頻)

發表:2023-05-15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楊憲宏老師,台灣中國人權關懷聯盟董事長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今天要和大家分別談中國、台灣及國際三個議題。

最近廣東省的公務員接到通知,對微信用户進行更嚴厲的審查,列了七項需要及時匯報的内容,比如對黨或領袖有不滿的言論,比如鼓吹西方憲政民主,普世价值,及人權思想的言論。要公務員審查自己的朋友圈,對發表這類言論的朋友,必須予以舉發。文革時代的舉報告密的現象似乎又回來了。

中國最近另一則新聞是習近平再度視察雄安新區,下令中央級的機關和一些金融單位要趕緊遷入。不久前雄安新區才被譏笑是爛尾工程,偌大的地區及建物根本極少人進駐,都空置在那裡。這是習近平主導的大工程,強調這是千年大計,計畫將有400多萬人口遷住。但這樣大的遷移,相關家庭的孩子就學、北京戶口、還有房產價格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人民居住遷徙的自由似乎也被侵害了。

是不是習近平的倒行逆施讓中國老百姓紛紛想逃出國避難?中國人向外逃亡的人數越來越嚴重。不久前剛被媒體披露的“走線”令各界大吃一驚,就是中國人透過中南美國家偷渡到美國,違法不說,還千辛萬苦、險象環生。上個星期,又有400名從中國溫州飛往義大利的旅客全部跳機失蹤。引起義大利停發中國的團體簽證。溫州人移民義大利的原本不少,據說就是有這些僑團做內應,幾十年前也發生過類似情事,但是改革開放之後,已經二十幾年不曾有過了。現在可說逃亡潮又起了。

我們另外一個議題想要討論一下臺灣的總統大選。目前臺灣媒體幾乎都聚焦在國民黨即將在幾天之後決定總統候選人,到底是郭台銘還是侯友宜?成為新聞焦點。而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賴清德,卻紅到中國去了。因為他和著名的球星魔獸霍華德合體拍了一個短片,替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2023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體驗活動做宣傳,片中稱臺灣為自由的國家,還介紹台灣的總統府。這短片一出,引起中國小粉紅大嘩,玻璃心碎滿地,怒斥魔獸是“搞臺獨”,一下成為微博熱搜的第一名。賴清德競選總統打出的口號:這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他並強調要努力把民主送到中國大陸去。顯然他的第一波活動成績是不錯的。

我們看今天第三個議題要談一下俄烏戰爭,烏克蘭的春季大反攻已出現捷報,烏軍在巴赫穆特成功向前推進了三公里。俄羅斯也從18個地點撤軍。加上日前烏克蘭用愛國者飛彈打下俄羅斯的超音速導彈,讓北約及歐盟吃了定心丸,烏克蘭最終的勝利似乎不遠了。所以前幾天,瑞士政府居然發聲明說他們可能會將手中持有的俄羅斯央行的資產74億法郎用做烏克蘭重建之用,表示這在法律上是允許的。事實上瑞士在去年的態度是遲疑的,還表示這樣做可能不合法,現在卻改口認為合法,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俄羅斯成了戰敗國。那麼俄烏戰爭是不是已經有了明顯的勝負了呢?俄羅斯若戰敗,普京的未來又會如何呢?還請各位專家為我們解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