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漫谈】监控举报文革再起 迁都雄安烂尾难收(视频)

发表:2023-05-15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苏拾莹

主讲嘉宾:

杨宪宏老师,台湾中国人权关怀联盟董事长

李酉潭教授,台湾政治大学

冯崇义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学

曾建元教授,台湾中央大学

张小刚老师,澳洲中国海外民运人士

今天要和大家分别谈中国、台湾及国际三个议题。

最近广东省的公务员接到通知,对微信用户进行更严厉的审查,列了七项需要及时汇报的内容,比如对党或领袖有不满的言论,比如鼓吹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及人权思想的言论。要公务员审查自己的朋友圈,对发表这类言论的朋友,必须予以举发。文革时代的举报告密的现象似乎又回来了。

中国最近另一则新闻是习近平再度视察雄安新区,下令中央级的机关和一些金融单位要赶紧迁入。不久前雄安新区才被讥笑是烂尾工程,偌大的地区及建物根本极少人进驻,都空置在那里。这是习近平主导的大工程,强调这是千年大计,计划将有400多万人口迁住。但这样大的迁移,相关家庭的孩子就学、北京户口、还有房产价格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人民居住迁徙的自由似乎也被侵害了。

是不是习近平的倒行逆施让中国老百姓纷纷想逃出国避难?中国人向外逃亡的人数越来越严重。不久前刚被媒体披露的“走线”令各界大吃一惊,就是中国人透过中南美国家偷渡到美国,违法不说,还千辛万苦、险象环生。上个星期,又有400名从中国温州飞往意大利的旅客全部跳机失踪。引起意大利停发中国的团体签证。温州人移民意大利的原本不少,据说就是有这些侨团做内应,几十年前也发生过类似情事,但是改革开放之后,已经二十几年不曾有过了。现在可说逃亡潮又起了。

我们另外一个议题想要讨论一下台湾的总统大选。目前台湾媒体几乎都聚焦在国民党即将在几天之后决定总统候选人,到底是郭台铭还是侯友宜?成为新闻焦点。而民进党推出的候选人赖清德,却红到中国去了。因为他和著名的球星魔兽霍华德合体拍了一个短片,替中华文化总会举办的2023年“来去总统府住一晚”的体验活动做宣传,片中称台湾为自由的国家,还介绍台湾的总统府。这短片一出,引起中国小粉红大哗,玻璃心碎满地,怒斥魔兽是“搞台独”,一下成为微博热搜的第一名。赖清德竞选总统打出的口号:这不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是民主与专制的选择;他并强调要努力把民主送到中国大陆去。显然他的第一波活动成绩是不错的。

我们看今天第三个议题要谈一下俄乌战争,乌克兰的春季大反攻已出现捷报,乌军在巴赫穆特成功向前推进了三公里。俄罗斯也从18个地点撤军。加上日前乌克兰用爱国者飞弹打下俄罗斯的超音速导弹,让北约及欧盟吃了定心丸,乌克兰最终的胜利似乎不远了。所以前几天,瑞士政府居然发声明说他们可能会将手中持有的俄罗斯央行的资产74亿法郎用做乌克兰重建之用,表示这在法律上是允许的。事实上瑞士在去年的态度是迟疑的,还表示这样做可能不合法,现在却改口认为合法,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俄罗斯成了战败国。那么俄乌战争是不是已经有了明显的胜负了呢?俄罗斯若战败,普京的未来又会如何呢?还请各位专家为我们解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代漫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