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書記尹力罕見缺席京津冀會議(圖)

發表:2023-05-14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2日,習近平在河北召開「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北京市委書記尹力罕見缺席,引發猜測。
5月12日,習近平在河北召開「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北京市委書記尹力罕見缺席,引發猜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近日接連視察河北多地,12日在河北在石家莊市考察並召開「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包括李強在內的三名政治局常委現身,但北京市委書記尹力罕見缺席,只提交了書面發言,引發外界猜測。

中共新華社5月12日報導,習近平在河北石家莊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習近平要求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並提出「努力使京津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範區。」

此外,習近平在座談會上還強調「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指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要處理好同雄安新區的關係。

中共三名政治局常委包括總理李強、第一副總理丁薛祥及中辦主任蔡奇均出席了座談會,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也在會上發言,但北京市委書記尹力罕見缺席,只提交了書面發言。尹力為何缺席這個重要會議,原因不明。

一天前尹力還公開露面。北京市政府官網顯示,5月11日上午,尹力和北京市長殷勇與青海省玉樹州黨政代表團座談。

據公開資料,尹力生於1962年,現年60歲,山東濟南人。曾任中共衛生部副部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國家衛計委副主任;2015年空降四川擔任省委副書記,次年升任省長;2020年11月擔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在二十屆一中全會上,中共換屆後的高層名單公布,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升任政治局委員。去年11月,尹力升任北京市委委員、常委、書記。

尹力是公共衛生專業出身的醫學博士,曾在2003年SARS疫情期間建言獻策,擔任過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副主席。

尹力剛上任北京書記不久,今年4月18日北京長峰醫院發生特大火災,至少29人死亡。事故發生後,該院院長等12人被刑拘。

北京長峰醫院火災事故中有諸多疑點,被指涉及中共黨內權力爭鬥。如官方拖延8小時後才報導醫院失火的消息,死亡人數也受到外界質疑。

這場火災是20多年來北京發生的最致命火災,死亡人數超過了2002年的海淀網吧大火,那場發生在大學區的火災導致25名學生喪生,震驚了全國。

長峰醫院所在地北京豐臺區副區長李宗榮為火災道歉,並表示他們將從這場悲劇中吸取教訓。「我們深感自責和內疚。」李宗榮說。

目前由中共最高檢「掛牌督辦」這起案件,外界猜測可能會有北京高官出事。

長峰醫院發生大火之後,北京市委書記尹力罕見缺席習近平主持的重要會議,引起外界猜測,有推特網友稱,尹力有可能身體抱恙缺席重要會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