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普通人的健康最有益的3種運動是什麼?(組圖)

發表:2023-05-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瑜珈
瑜伽、舞蹈等有氧運動可以鍛練心肺功能、提高血管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這個大家都知道,但各種運動的性價比是不一樣的。同樣的鍛練時間,同樣的強度,有些運動能更好地降低死亡率,帶來健康益處;有些運動把人累個半死還作用有限。那麼,到底哪些運動性價比高,對普通人群的健康最有益?

性價比最高的3種運動是什麼?2018年,著名醫學期刊《柳葉刀》上一項持續15年、涉及8萬人的調查報告給出了答案——研究人員分析了不同種類運動和全因死亡率的關係,發現性價比最高的3種運動。

第三名:室內有氧運動——降低全因死亡率27%

常見項目:有氧跳操、瑜伽、舞蹈等有氧運動。

進行室內有氧運動,可以起到鍛練心肺功能、提高血管功能、減肥的作用,幫助改善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約36%,如果能達到推薦的運動量,能夠降低約27%的全因死亡率。

第二名:游泳——降低全因死亡率28%

常見泳姿:蛙泳、仰泳、自由泳等。

游泳在鍛練全身肌肉的同時,可以幫助改善全身血液循環和增強心肺功能,預防老年人罹患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延緩呼吸器官機能的減退,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約41%,如果能達到推薦的運動量,可以降低約28%的全因死亡率。而且游泳對於脊柱關節、膝關節的壓力較小,更不容易受傷。

第一名:揮拍類運動——降低全因死亡率47%

對比不運動的人,進行了揮拍運動的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約56%
對比不運動的人,進行揮拍運動的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約56%。(圖片來源:Shi Tang/Getty Images)

常見項目:羽毛球、乒乓球、網球等。

揮拍類運動往往都需要調動身體多個肌肉群,眼睛看著球來進行手眼的協調,同時在擊球一剎那,會有一個相對的爆發力發出。它強調了協調性、柔韌性,同時要有一定耐力,這樣可以幫助我們來提高肌肉骨骼的力量,提高心肺功能以及協調性,可以讓人的注意力更集中,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起到幫助延緩大腦的衰老及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對比不運動的人,進行揮拍運動的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約56%,如果能達到推薦的運動量,可以降低約47%的全因死亡率。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