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壽的人有「4快」 看看你有嗎?(圖)

發表:2023-05-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身房運動後的老人
人體大腦反應快的話,表示腦部的智力狀況比較不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希望自己健康長壽,但生活中有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我們的壽命。想要看一個人擁有健康長壽的機率大不大,我們可以簡單用4件事來判斷一下。健康長壽的人往往有「4快」,包括:反應快、走路快等。

健康長壽的人有「4快」

1、反應快

為何反應比較快的人群,壽命也會有所增加呢?因為人體大腦反應快的話,表示腦部的智力狀況比較不錯,沒有老年人容易罹患的老年痴呆等症狀出現。如果「伸手反應」速度較快,也說明平時的運動能力和平衡性還是相當不錯的,其摔倒或腿部關節疾病的發生機率相對而言比較小。

想要提升大腦反應速度的話,建議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智能遊戲,以確保大腦的靈活度。

2、走路

俗話說:「樹老先老根,人老先老腿」,50歲以後人體腿部的靈活性和骨骼力量逐漸降低,會出現各種腿部問題,但若是平時走路比較快,說明腿部沒有什麼不良狀況。而當腿部一切正常時,身體各器官也會趨於正常。

腿部出現疾病會造成諸多不便,並連帶影響健康狀況,尤其對老年人來說,更需要注重腿部的保養工作。

3、入睡快

每天將近1/3時間的睡眠,對於人體來說非常重要,擁有一個高質量的睡眠能夠有效提升人體的精神狀態。入睡比較快的人,睡眠質量一定會比較好,且更容易進入深度睡眠。一般而言,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所需的睡眠時間也會隨之降低,同時,很多中老年人的睡眠質量也有所下降。

如果50歲以後感覺自己仍然入睡得比較快,這也是可能長壽的象徵。

4、排便快

所謂「民以食為天」,飲食與健康息息相關,排便也與人體代謝密切相關,能將人體中的垃圾、毒素盡快排出體外。因此,如果排便速度比較快,說明身體的各個功能運轉都較為正常,出現腸胃道疾病的機率較低。

相反的,如果排便速度較慢,或者幾天無法排便的話,毒素就會堆積在腸道,進而容易出現腸胃道功能紊亂,甚至引起腸胃道的相關疾病。

想要長壽注意這2點

1、三餐規律進食

三餐規律進食也有良好的養生功效,遵循一個小訣竅:「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能夠有效提升身體的抵抗力。反之,如果不按時吃飯,很容易引發各種腸胃疾病,還會增加體內毒素的堆積。

2、保持良好情緒

俗話說:「氣大傷身」,很多疾病都是不良情緒引起的。人在生氣後,心臟血液回流的速度也隨之增加,進而會加重心血管疾病的患病機率,還會導致免疫系統降低,使許多疾病趁虛而入,可見在日常生活中要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很重要。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