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 談當年訪台喝酒打通關(圖)

發表:2023-05-14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2022年8月3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4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內容今晚播出,介紹他1997年跟隨當時自民黨青年局長安倍晉三組團訪台灣,靠著他的好酒力打通關。台灣媒體2021年曾報導這段酒豪傳說。

日本Sponichi Annex、日刊體育報等報導,岸田文雄在今晚播出的綜藝節目「世界最想上的課:高峰會前SP岸田內閣總理大臣特別授課!」上擔任特別講師,這是他首度上綜藝節目,顯得有點緊張。日本首相上綜藝節目相當罕見。

日本是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5月19至21日將在岸田的故鄉廣島舉辦G7領袖高峰會。岸田在節目一開始就說:「下週G7廣島高峰會,日本是主席國,這個高峰會是很大型的國際會議。自己很期待這是個能讓更多孩童及更多人知道G7廣島高峰會一事的好機會,於是來上這個節目。」

節目前半段,問及身為首相能否自由決定外交該如何進行時,岸田說,外交是人與人的連結,是靠信賴關係,所以歷任首相都非常努力要加強信賴關係。外交是首相可以自由發揮的。

岸田談到當上首相後一開始的工作就是組閣、處理外交及安全保障等。他透露自己訪台時,被稱為「酒豪」一事。

他說出這段插曲時,攝影棚內很多人感到驚訝。他說在做外交工作時,自己的酒量好,可以與對方一邊喝酒一邊搏感情,深化信賴關係。

節目介紹岸田1997年才當上眾議員沒多久訪台的插曲。節目指出,在台灣乾杯是真的喝完杯中酒才有禮貌,但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的團員大半酒量都不好,安倍幾乎不會喝酒。

岸田當時感受到團員對他投以熱烈期待的眼神,於是心想「沒關係,我來喝」,啤酒、紹興酒、50度以上的蒸餾酒(高梁酒之類),對於台灣政治家來敬酒,他一人打通關,讓這場交流會順利結束。

節目說,2021年岸田文雄將當上首相時,台灣媒體曾報導「岸田文雄酒豪傳說」。

2021年9月29日,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主席)選舉結果公布,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為新首相。當天,中央社率先報導,岸田曾在台灣幫安倍擋酒,一人力戰眾立法委員,獲讚因好酒量救了台日關係。

在節目上,被問及現在酒量如何時岸田表示,以前酒力很強,最近喝得沒那麼多。問到年輕時酒量可以喝多少時,他答:「沒在計算。」

節目後半段是有關G7領袖高峰會的歷史、插曲等,由岸田解說。岸田4月在國會議員補選時到和歌山輔選,遭人投擲爆裂物。為記取這次事件的教訓,G7廣島峰會將動員約2萬3000名警力,負責維安工作。岸田說,希望廣島民眾能多多協助,讓日本辦好一場安全的高峰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