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上综艺节目 谈当年访台喝酒打通关(图)

发表:2023-05-14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2022年8月3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首相官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综艺节目,内容今晚播出,介绍他1997年跟随当时自民党青年局长安倍晋三组团访台湾,靠着他的好酒力打通关。台湾媒体2021年曾报导这段酒豪传说。

日本Sponichi Annex、日刊体育报等报导,岸田文雄在今晚播出的综艺节目“世界最想上的课:高峰会前SP岸田内阁总理大臣特别授课!”上担任特别讲师,这是他首度上综艺节目,显得有点紧张。日本首相上综艺节目相当罕见。

日本是今年七大工业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5月19至21日将在岸田的故乡广岛举办G7领袖高峰会。岸田在节目一开始就说:“下周G7广岛高峰会,日本是主席国,这个高峰会是很大型的国际会议。自己很期待这是个能让更多孩童及更多人知道G7广岛高峰会一事的好机会,于是来上这个节目。”

节目前半段,问及身为首相能否自由决定外交该如何进行时,岸田说,外交是人与人的连结,是靠信赖关系,所以历任首相都非常努力要加强信赖关系。外交是首相可以自由发挥的。

岸田谈到当上首相后一开始的工作就是组阁、处理外交及安全保障等。他透露自己访台时,被称为“酒豪”一事。

他说出这段插曲时,摄影棚内很多人感到惊讶。他说在做外交工作时,自己的酒量好,可以与对方一边喝酒一边搏感情,深化信赖关系。

节目介绍岸田1997年才当上众议员没多久访台的插曲。节目指出,在台湾干杯是真的喝完杯中酒才有礼貌,但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访台团)的团员大半酒量都不好,安倍几乎不会喝酒。

岸田当时感受到团员对他投以热烈期待的眼神,于是心想“没关系,我来喝”,啤酒、绍兴酒、50度以上的蒸馏酒(高梁酒之类),对于台湾政治家来敬酒,他一人打通关,让这场交流会顺利结束。

节目说,2021年岸田文雄将当上首相时,台湾媒体曾报导“岸田文雄酒豪传说”。

2021年9月29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裁(主席)选举结果公布,由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当选,将成为新首相。当天,中央社率先报导,岸田曾在台湾帮安倍挡酒,一人力战众立法委员,获赞因好酒量救了台日关系。

在节目上,被问及现在酒量如何时岸田表示,以前酒力很强,最近喝得没那么多。问到年轻时酒量可以喝多少时,他答:“没在计算。”

节目后半段是有关G7领袖高峰会的历史、插曲等,由岸田解说。岸田4月在国会议员补选时到和歌山辅选,遭人投掷爆裂物。为记取这次事件的教训,G7广岛峰会将动员约2万3000名警力,负责维安工作。岸田说,希望广岛民众能多多协助,让日本办好一场安全的高峰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