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日本 岸田文雄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圖)

發表:2023-05-11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片來源: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時代》(TIME)雜誌發表了一篇有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獨家報道,並將其列為《時代》雜誌5月號封面人物。

美國《時代》雜誌(TIME)官方推特5月10日發文寫道:「獨家:首相岸田文雄告訴時代周刊@CharlieCamp6ell關於他改變日本在世界上的角色的計劃。」推文也分享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成為《時代》雜誌5月號22日至29日封面人物的圖片。

《時代》雜誌這篇獨家報道題為「首相岸田文雄正讓曾經是和平主義的日本在全球舞台上扮演更自信的角色」(Prime Minister Fumio Kishida Is Giving a Once Pacifist Japan a More Assertive Role on the Global Stage)。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推出了一種「新資本主義模式」,通過再分配政策壯大日本中產階級。在海外,岸田文雄著手徹底改變這個東亞國家的外交政策,緩和與韓國的歷史恩怨,加強與美國、其他國家的安全聯盟關係,並將日本國防預算增幅超過50%。在美國全球範圍內遏制北京當局的趨勢下,岸田文雄已經著手將日本重新轉變為與之經濟地位匹配的軍事強國。

5月19日至21日,岸田文雄將在家鄉廣島歡迎七國集團(G7)領導人。雖然日本東京距離烏克蘭基輔大約5,000英里(約8046公里),但俄烏戰爭提醒日本目前正處在一個更加危險的世界,尤其是日本仍然與俄羅斯存在陸地、海洋領土的爭端,朝鮮經常發射彈道導彈在飛越日本上空,更令日本擔憂的是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武力侵略——台海戰爭。2022年,北京為抗議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而舉行軍事演習,其中5枚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中共海軍艦艇和飛機經常入侵該海域。

在此背景下,岸田在2022年12月公佈了日本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預算,將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預算提高到GDP的2%,使日本國防預算金額世界排名第三。

《時代》雜誌網路版刊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封面標題是:日本的選擇 首相岸田文雄要摒棄數十年的和平主義——讓日本成為真正的軍事強國」。(Japan's choice  Prime minister Fumio KishidaI wants to abandon decades of pacifism——and make his country a true military power)

日本媒體NHK、讀賣新聞報導,今年4月,《時代》雜誌發布了2023年最具影響力的100人名單,首相岸田文雄入選。

5月11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及《時代》雜誌有關首相岸田文雄封面和獨家專訪文章,但沒有對文章標題發表評論。松野博一稱,岸田文雄首相在專訪中已經闡述了日本面臨的嚴峻複雜安全環境,以及加強日本防禦能力和經濟政策等問題立場。

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n)報導,岸田文雄在東京接受新聞媒體專訪時說:「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不只對我國而言利害攸關,對整個國際社會而言也是如此。我們的立場向來是台灣問題應該透過對話和平解決,我相信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這一點上立場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