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僅驅逐駐加領事力度不夠 中共急眼恰證其滲透(圖)

發表:2023-05-14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安子琪/看中國)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本週,加拿大宣布驅逐北京駐加拿大多倫多總領事館領事趙巍,兩年前該領事在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發起有關新疆人權狀況的議案後,蒐集其在港家屬情報,以便實施打擊報復,趙巍企圖通過拿捏「軟肋」的方式阻止莊文浩的「反華立場」。

對此,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表示,通過威脅家屬的方式迫使受害者改變政治態度是中共的一貫做法,中共對內對外都是這樣,連坐、威脅、黑箱操作,通過對親友下手來逼迫當事人就範,這在大陸內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了,不同的這件事情在加拿大被曝光。

對此僅僅驅逐涉事領事,其力度或者說反應是不夠的。加拿大應該非常明確的提出外交照會直接質問中共,領事威脅國會議員的行為是代表共產黨還是個人行為,這種赤裸裸的干涉他國內政行為,如果不給予猛烈回擊,就是變相鼓勵此種行為。

目前,中共緊接著也驅逐了加拿大駐上海領館的外交官,無形之中就是告訴外界趙巍的做法不是個人行為,而是共產黨一貫的外交政策。趙巍在為共產黨站臺,那麼共產黨也在替他撐腰,所以二者是這樣一種關係。

所以說,中共有所動作其實是好現象,恰好有這樣的反應才能做出中共干涉他國內政的鐵證,否則會漏掉一些關鍵的東西。

對於中共對海外的一系列滲透,陳光誠認為,滲透行為從來沒有停止過的,而且佔中共外交系統很大比重。這些重要的民主國家共產黨都有布局,類似的事件能否被曝光,能夠被揭露到什麼程度,要看這個國家的在野黨和媒體的能力有多強。

此前,加拿大自由黨議員董瀚鵬建議中共不要釋放被扣為人質的兩個邁克,如果提早釋放人會不利於自由黨的選情。這種叛國行徑已經到了這樣一種程度,與中共一起作惡,側面也說明中共對加拿大滲透的嚴重性。

所以共產黨走到哪裡,哪裡就會充滿邪惡。如果共產黨掌握了這個地方的權力,這個地方就會成為重災區。美國也好,加拿大也罷,之所以有些事情還能被揭露出來,是因為民主機制還在起作用,不管中共怎麼滲透收買,都沒辦法通過控制幾個當權者達到把整個政府變成工具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這種事情將來應該怎麼防堵,這是民主國家的議員們應該深深的思考事,堵住漏洞,嚴格處罰出賣國家利益的人應該具體化明確化,不要含含糊糊的僅停留在媒體譴責層面,針對董瀚鵬這種行為僅僅辭職是不夠的。

再將視線轉到歐洲,中共的外交部長秦剛同樣碰了一鼻子灰,德國外長直接開嗆,「中立意味著站在侵略者一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指導原則明確表示我們站在受害者一邊」。這也說明中共的親歐路線存在不小的挑戰,即便中共認為已經搞定法國,然而,歐盟國家不單單是一個法國而已。

對於中共外長的歐盟之行,陳光誠的觀點是,中共目前的外交策略是硬碰硬,見誰咬誰,尤其是這樣一個時候,中共愈發戰狼可能並不是一件壞事情。整個世界在認清中國的過程中,中共跳的越凶,越容易被世界認識,只有深知其危害才能毅然決然的採取應對措施。

千萬不要像美國政府所做的去求助北京,要去訪問北京,結果還被中共拒絕,丟人現眼;西方在這個問題上應該把握住方向,共產黨和西方共存共同發展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中共就是反民主、反自由、反憲政、反法治的邪惡集團。

二者應該是水火不相容的,有我沒你有你沒我。中共的威脅是沒辦法迴避的,想躲也躲不開,國際社會應該有起碼的認識,早點認識到這一步,不要吃太多虧以後,才開始後悔。

與此同時,陳光誠認為,秦剛在歐盟吃癟不能證明西方民主國家和中共的關係發生了本質上的改變,秦剛的語氣雖然也很強硬,但是與楊潔篪放狠話後直接遭美國國務卿冷遇不同,目前對秦剛放話更類似一種變相施壓。

歐洲個別國家還是衝著中共利益去的,即便個別國家與中共翻臉很可能也不是道義上的原因,而是利益問題或分贓不均所導致,當利益不夠的時候,翻臉也會比較快。大家都知道一帶一路剛推出來的時候,義大利是比較積極的,現在又突然宣部退出,到底是何種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解析。

所以不要天然的認為西方國家的道德水平就比其他的國家高,人都是貪婪的,尤其是面對中共的誘惑,誰又能獨善其身。說到底,對抗中共首先需要達成廣泛的共識,且要經得住中共誘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