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仅驱逐驻加领事力度不够 中共急眼恰证其渗透(图)

发表:2023-05-14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安子琪/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本周,加拿大宣布驱逐北京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领事赵巍,两年前该领事在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发起有关新疆人权状况的议案后,搜集其在港家属情报,以便实施打击报复,赵巍企图通过拿捏“软肋”的方式阻止庄文浩的“反华立场”。

对此,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表示,通过威胁家属的方式迫使受害者改变政治态度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中共对内对外都是这样,连坐、威胁、黑箱操作,通过对亲友下手来逼迫当事人就范,这在大陆内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了,不同的这件事情在加拿大被曝光。

对此仅仅驱逐涉事领事,其力度或者说反应是不够的。加拿大应该非常明确的提出外交照会直接质问中共,领事威胁国会议员的行为是代表共产党还是个人行为,这种赤裸裸的干涉他国内政行为,如果不给予猛烈回击,就是变相鼓励此种行为。

目前,中共紧接着也驱逐了加拿大驻上海领馆的外交官,无形之中就是告诉外界赵巍的做法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共产党一贯的外交政策。赵巍在为共产党站台,那么共产党也在替他撑腰,所以二者是这样一种关系。

所以说,中共有所动作其实是好现象,恰好有这样的反应才能做出中共干涉他国内政的铁证,否则会漏掉一些关键的东西。

对于中共对海外的一系列渗透,陈光诚认为,渗透行为从来没有停止过的,而且占中共外交系统很大比重。这些重要的民主国家共产党都有布局,类似的事件能否被曝光,能够被揭露到什么程度,要看这个国家的在野党和媒体的能力有多强。

此前,加拿大自由党议员董瀚鹏建议中共不要释放被扣为人质的两个迈克,如果提早释放人会不利于自由党的选情。这种叛国行径已经到了这样一种程度,与中共一起作恶,侧面也说明中共对加拿大渗透的严重性。

所以共产党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充满邪恶。如果共产党掌握了这个地方的权力,这个地方就会成为重灾区。美国也好,加拿大也罢,之所以有些事情还能被揭露出来,是因为民主机制还在起作用,不管中共怎么渗透收买,都没办法通过控制几个当权者达到把整个政府变成工具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事情将来应该怎么防堵,这是民主国家的议员们应该深深的思考事,堵住漏洞,严格处罚出卖国家利益的人应该具体化明确化,不要含含糊糊的仅停留在媒体谴责层面,针对董瀚鹏这种行为仅仅辞职是不够的。

再将视线转到欧洲,中共的外交部长秦刚同样碰了一鼻子灰,德国外长直接开呛,“中立意味着站在侵略者一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指导原则明确表示我们站在受害者一边”。这也说明中共的亲欧路线存在不小的挑战,即便中共认为已经搞定法国,然而,欧盟国家不单单是一个法国而已。

对于中共外长的欧盟之行,陈光诚的观点是,中共目前的外交策略是硬碰硬,见谁咬谁,尤其是这样一个时候,中共愈发战狼可能并不是一件坏事情。整个世界在认清中国的过程中,中共跳的越凶,越容易被世界认识,只有深知其危害才能毅然决然的采取应对措施。

千万不要像美国政府所做的去求助北京,要去访问北京,结果还被中共拒绝,丢人现眼;西方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把握住方向,共产党和西方共存共同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共就是反民主、反自由、反宪政、反法治的邪恶集团。

二者应该是水火不相容的,有我没你有你没我。中共的威胁是没办法回避的,想躲也躲不开,国际社会应该有起码的认识,早点认识到这一步,不要吃太多亏以后,才开始后悔。

与此同时,陈光诚认为,秦刚在欧盟吃瘪不能证明西方民主国家和中共的关系发生了本质上的改变,秦刚的语气虽然也很强硬,但是与杨洁篪放狠话后直接遭美国国务卿冷遇不同,目前对秦刚放话更类似一种变相施压。

欧洲个别国家还是冲着中共利益去的,即便个别国家与中共翻脸很可能也不是道义上的原因,而是利益问题或分赃不均所导致,当利益不够的时候,翻脸也会比较快。大家都知道一带一路刚推出来的时候,意大利是比较积极的,现在又突然宣部退出,到底是何种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解析。

所以不要天然的认为西方国家的道德水平就比其他的国家高,人都是贪婪的,尤其是面对中共的诱惑,谁又能独善其身。说到底,对抗中共首先需要达成广泛的共识,且要经得住中共诱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