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掌摑女孩」傳打人女是副校長 丈夫是公務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12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高鐵 女孩
2021年1月11日中國高鐵列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四川成都在「高鐵上被掌摑女孩堅決不和解」的話題衝上熱搜,警察各大50大板的「和稀泥執法」遭到指責,有法學家指出「不合法也不合理」。傳打人女家長是一所中學主管德育的副校長,男家長是社保局中層幹部。

成都女孩乘坐高鐵被打 警察「和稀泥執法」遭指責

中國數字時代存檔一篇題為「亮見︱高鐵被掌摑女孩堅決不和解,和稀泥的時代要過去了」的文章,講訴了事件過程。

5月2日,四川成都一名女孩獨自乘坐高鐵時,其後排3個座位上坐了2個大人2個小孩。兩個熊孩子玩遊戲時多次腳踢女孩的椅背。女孩忍了很久後提醒孩子不要撞椅背,並要求家長管一管。

誰知道孩子的家長不但不制止孩子,「反而惡語相向」,甚至孩子母親還「先動手打了女孩」,女孩也還手了,同車的一名東北大哥仗義出手,幫助女孩教育了孩子的父母。

但警方的處理方式卻讓眾多網友無法接受。先是女孩把視頻髮網上後引起巨大反響,打人的一家人看到後要求女孩刪掉視頻,女孩不同意,於是「打人的家長惡人先告狀」,先報警,當日晚11點,女子被傳喚至江油市一派出所做筆錄。

女孩也在成都報了警。5月4日被傳喚到成都一派出所接受調查詢問,在已經瞭解事實的基礎上,從晚上8點到凌晨3點半,7個半小時之中「警察用很長的時間問女孩選不選擇和解」。女孩毫不猶豫地選擇不和解,最後警方判定為互毆,打人家長罰款500元,還手女孩也罰款200元。

警察這種各打五十大板的做法被不少網友批為「和稀泥執法」,「最痛恨警察各稀泥的做法」「為什麼還要罰被打的人200,什麼破法律」「不願和解就一起打板子。」

該事件引發社會極大關注,中國法律專家指出警察做法「不合法也不合理」。5月11日網傳,中國法學家羅翔指出,「年幼不代表沒有對錯,每一個熊孩子背後幾乎都是熊父母」,警察這種各大打50大板的處理方式,「似乎既不合法也不合理」。

傳打人女家長是副校長丈夫是公務員 

5月10日推特帳戶「大雄的微笑」發推文說,「必須嚴懲!高鐵打人女竟是黨員+主管德育的副校長」,還有人爆料「打人白衣女子楊某的丈夫是當地人社局的一名中層幹部」。這才知道:夫妻為何下火車到了「自家地盤」後就報警?「畢竟這是自己的地盤,以自己的社會關係,有些事兒是不是可以暗箱操作一下?」所以就出現了女孩錄7𠆤半小時筆錄的情況。

內文中有網民直言,「我很好奇,這對夫妻跑到本地才報案,在列車上也沒處理沒留下姓名,也沒找乘警解決」。

也有來自安徽的網民質問,公務員和老師先罵人打人是不是尋釁滋事?打人的女人可拍視頻女孩是不是不可以?先打人的報案是不是為讓警察令女孩刪視頻?在晚8點至凌晨3點傳喚女孩7個半小時是熬鷹嗎?為什麼打人的一家報警時用假名警察默許?判互毆的警察為什麼認為是互毆?「別告訴我你們官警一家」。

還有網民爆料,「男的是江油社保局中層領導幹部,女的縣中學老師,姓楊。」「打人夫妻願賠50000元給女孩,請求女孩涼解。女孩依然堅守原則,絕不簽涼解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