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出獄24小時從北京再返武漢 兩地警方「踢皮球」(圖)

發表:2023-05-02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斌 北京
最新消息顯示,北京方面不願收留方斌,次日清晨又被送上高鐵,再次返回武漢。(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公民記者方斌於3年前武漢疫情封城期間發布多則有關疫情的影片,而遭到當局秘密判刑。方斌4月30日出獄後,但又被直接送往北京,引發外界擔憂。最新消息顯示,北京方面不願收留方斌,次日清晨又被送上高鐵,再次返回武漢

此前有消息傳出,方斌於今年4月30日上午刑滿出獄後,將會被公安直接送上飛往北京的航班,在北京「生活一段時間」。但自由亞洲電台播報導,方斌抵達北京後,當晚又被當地警方送上返回武漢的列車。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武漢警察把方斌送到北京後,交給了方斌兒子,但他的兒子似乎受到了有關部門的壓力,不願父親在北京生活,於是請方斌吃了一餐飯,又買了一件衣服,並且由北京警察給方斌買了高鐵車票,當晚送上去武漢的列車。」

5月1日上午9時,方斌搭乘的高鐵列車抵達武昌,隨後見到親戚。但目前方斌不能接受媒體採訪。知情人士透露,「警察說了,方斌不能接受采訪,不能發視頻。他今天下午去了漢口北原來經營的漢服店,發現店內物品已經被清空。聽說方斌在監獄裡掉了一顆牙齒,具體怎麼掉的不清楚。」

德國之聲1日則引述知情者的話說,雖然方斌已刑滿獲釋,但他目前「仍受警方與社區居委會的嚴密監控」。

報導並指出,方斌出獄後,他的姐姐疑似受到外界極大壓力,不希望方斌繼續住在她家。 「他今晚住在姐姐家,稍後要在武漢另找房子,但武漢警方也不願方斌留在武漢。」

目前出獄不到24個小時的方斌,身無分文。多名異議人士呼籲海內外各界人士向方斌伸出援手,解決方斌的生活難題,讓方斌過上正常的生活。

據美國之音報導,方斌3年前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處3年徒刑。批評人士說,中共當局通常以這一含糊的「口袋罪」懲治異議人士。

方斌是武漢當地經營服裝生意的商人,他用影像記錄了武漢市第五醫院和市立殯儀館大量遺體等待處理的情形。 2020年2月1日,他開始在武漢封城初期發佈影片時,當時還沒有人知道這個神秘且致命的呼吸道疾病到底是什麼。

方斌在揭露當地疫情的同時,也公開警方前來騷擾他的畫面。在他開始記錄疫情肆虐僅僅兩週後,他的帳號便停止更新。

幾年後才有消息傳出,方斌於2021年的3月在武漢市江安區法院被秘密判刑3年多。但他的家人至今未收到任何正式裁判文書,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被以什麼罪判刑入獄。直到近日家屬才獲得通知,方斌將於4月30日刑滿出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