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 答案讓人淚奔(組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5-09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帝 公平 牧師 善 惡
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也許在上帝眼裡,人類的想法就像孩子一樣天真。每當聽到有人仰天長嘆:「唉!好人沒好報,壞人倒活得美滋滋的,不公啊!」這時上帝的想法是什麼呢?上帝不說話,沒有人知道。不過心底單純的孩子還是免不了將這個問題問了又問。

1963年,一位叫瑪莉.班尼的女孩寫信給《芝加哥論壇報》,因為她實在搞不明白,為什麼她幫媽媽把烤好的甜餅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誇獎;而那個什麼都不干,只知搗蛋的戴維(她的弟弟),得到的卻是一個甜餅。

她想問一問無所不知的西勒.庫斯特先生: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嗎?為什麼她在家和學校常看到一些像她這樣的好孩子被上帝遺忘了。

西勒.庫斯特是《芝加哥論壇報》兒童版欄目的主持人,十多年來,孩子們有關「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之類的來信,他收到不下千封。每當拆閱這樣的信件,他心就非常沈重,因為他不知該怎樣回答這些提問。

正當他對瑪莉小姑娘的來信不知如何回答是好時,一位朋友邀請他參加婚禮。也許他一生都該感謝這次婚禮,因為就是在這次婚禮上,他找到了答案,並且這個答案讓他一夜之間名揚天下。

西勒.庫斯特是這樣回憶那場婚禮的:牧師主持完儀式後,新娘和新郎互贈戒指,也許是他們正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許是兩人過於激動。總之,在他們互贈戒指時,兩人陰錯陽差地把戒指戴在了對方的右手上。

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牧師看到這一情節,幽默地提醒:右手已經夠完美了,我想你們最好還是用它來裝扮左手吧。

西勒.庫斯特說,正是牧師的這一幽默,讓他茅塞頓開。右手成為右手,本身就非常完美了,是沒有必要把飾物再戴在右手上了。那些有道德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不就是因為他們已經非常完美了嗎?

後來,西勒.庫斯特得出結論:上帝讓右手成為右手,就是對右手最高的獎賞,同理,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

西勒.庫斯特發現這一真理後,興奮不已,他以「上帝讓你成為好孩子,就是對你的最高獎賞」為題,立即給瑪莉.班尼回了一封信,這封信在《芝加哥論壇報》刊登之後,在不長的時間內,被美國及歐洲一千多家報刊轉載,並且每年的兒童節他們都要重新刊載一次。

前不久,一位中國人不知在什麼地方發現了這封信,讀後在網頁上留言說:

中國民間有一句古話,叫「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們曾經對惡人遲遲得不到報應感到迷惑不解。現在我終於明白,因為「讓惡人成為惡人,就是上帝對他們的懲罰。」

了凡大師有禪語雲:「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人生一世,福禍如影相隨,是福是禍怎麼定呀?都是撞大運嗎?非也。中國傳統命理學認為,每個人都有命中注定的福分,也有命定的劫數,多少不同而已。行善的人,做善事積攢福報,就可以抵銷他惡運的部分,使他一生遇難呈祥,福氣不斷。行惡的人卻恰恰相反,他可能本來命中有些福可享,但是,人不斷做惡,把福分造沒了,該享的福享不到,惡運卻越來越多,結果就是萬劫不復。

所以,好人不是沒有好報啊,「好人」本身就是好報,作惡是要折福的。想想看,有沒有晚了一班火車卻免去捲入一場事故的經歷?有沒有丟了錢,卻省下一筆不划算的投資的幸運事?有沒有失戀後不久遇到「真愛」的體驗?有沒有聽說過孩子發燒沒去學校卻免去一次食物中毒的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為什麼有人能化險為夷?為什麼有人能逢凶化吉?為什麼有人能變禍為福?答案是不是就在其中?

責任編輯:舒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