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須加速生產遠程導彈 以降低台海衝突可能(圖)

發表:2023-05-08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22
軍事專家表示,美國須加速生產遠程導彈等武器,以降低台海衝突爆發的可能性。(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3年5月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上個月進行的台海衝突兵推顯示,美台難以阻止共軍登陸台灣。參與兵推的軍事專家建議,美國亟需加速生產遠程反艦導彈等關鍵武器,加快軍售交付,加強防空和網路防禦,與台灣進行聯合軍演,才能在衝突中佔據上風。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與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4月19日針對台海軍事衝突進行了聯合兵棋推演,並於26日在兵推基礎上舉行閉門政策討論會,希望就一系列提案達成共識,並納入2024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

美台難阻共軍登陸?

兵推假定2027年中國和台灣之間出現政治危機,北京在統一談判失敗後發動入侵。由於時間有限,雙方僅推演了開戰前六天的情景,任何一方都無法迅速取勝。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國防項目研究員安德魯.麥特里克(Andrew Metrick)在此次兵推中扮演紅隊(中國)的角色。他告訴美國之音,根據他們的模式,開戰一週後,藍隊(美國)有10多個基地遭到襲擊,損失了90多架飛機、2艘攻擊潛艇、2艘兩棲艦艇、1艘航母;而紅隊則損失了150多架飛機、15艘潛艇、100多艘水面艦艇和1艘航空母艦。但紅隊還是成功以5萬人登陸台灣,但在登陸過程和地面行動中大約有4萬人死亡。

麥特里克說,此次兵推假設,美國的區域盟友菲律賓、澳大利亞和日本將允許美軍從他們的基地行動,但不會參與進攻;而歐洲盟友則對向中國發起嚴厲的經濟制裁猶豫不決。

保衛民主基金會(FDD)網路與技術創新中心總監、退役海軍少將馬克.蒙哥馬利(Mark Montgomery)也參加了此次兵推。他對美國之音表示,根據他過去一年的兵推經驗,美國和台灣軍隊一直面臨著如何阻止中國登陸台灣的挑戰。

蒙哥馬利說:「在通常情況下,美國和台灣是可以抵擋得住中國的威脅,但需要以台灣軍隊和平民的巨大犧牲,以及美軍的巨大犧牲為代價。如果美國不做出改變,不購買某些特定的武器,或者不對聯盟或訓練架構做出某些改變,(在開戰三週內)就會有25,000到30,000名美國人喪生。」

蒙哥馬利指出,台海戰爭可分為幾個階段,包括打擊前階段,這個過程會持續幾天,然後是共軍長達三週的入侵和登陸嘗試;最後三到四周的戰鬥行動。他說:「哪怕中國被削弱和阻止,戰爭不一定會結束,中國可以重組後繼續通過彈道導彈襲擊和網攻向台灣施壓,再次嘗試。」他說,這種衝突可能會持續數月或數年,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意志之戰。

美國亟需生產大量長程打擊武器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證詞指出,台海戰爭開始的前幾天和幾週將是一場遠程爭奪戰。藍隊會在3天內耗盡其防區外海上的打擊武器,包括遠程反艦導彈,而其防區外陸地攻擊武器將在10到14天內耗盡。中國的大量陸基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也將被耗盡。

一旦美中的遠程導彈庫存耗盡,中國可能會用數萬軍隊在台灣搶灘登陸。在遠程導彈的威脅減弱後,美國將能夠推進其水面艦隊並更有效地使用短程戰鬥機,但將難以找到有效地消耗解放軍和支持台灣近程防禦的方法和武器。

多位軍事專家建議,美國亟需修補國防工業基礎,重振軍民夥伴關係,批准多年期合同,加強採購遠程反艦導彈(LRASM)等關鍵武器。

蒙哥馬利表示,在台海衝突中,擊沉中國船隻必須成為美國空軍的優先事項,射程超過三百公里的遠程反艦導彈是打擊中國海軍和後勤艦艇的最佳選擇之一。他參與的多次兵推顯示,美軍需要1000-1200枚遠程反艦導彈,才能讓美國飛行員保持在相對安全的範圍內摧毀中國船隻,但目前美國的導彈庫存少於250枚。

他說,如果能在台灣擁有多反艦導彈,擁有可以從台灣發射的魚叉,可以從台灣或菲律賓北部或日本南部島嶼作戰,那麼,美國和台灣的狀況就會好很多。

美國亟需加強網路防禦

在網路防禦方面,美國聯邦參眾議員4月19日提出《台灣網路安全韌性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擴大與台灣的網路安全合作。

保衛民主基金會的蒙哥馬利指出,美國和台灣的軍事機動性和關鍵基礎設施,比如電網、金融部門和水處理系統等都極易遭到中國破壞。他建議通過「台灣網路安全韌性法案」,雙方一起接受培訓和分享最佳實踐。美國網路保護團隊應去台灣,就像2021年去烏克蘭一樣,幫助台灣檢查系統,找出中共的惡意軟體,修補系統,使其更加強大和有韌性。

美台攜手合作可降低衝突可能性

2023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及,將深化與台灣的軍事交流、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據悉,美軍上個月已派出近二百位訓練教官駐台協助國軍部隊訓練。

蒙哥馬利表示,去年12月美國簽署了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國會命令國防部與台灣進行兵推、桌面演習和作戰演習。他說,「我認為在未來6到12個月,會開始看到台灣和美國的軍隊,包括海軍和空軍開始更流暢地一起行動,還有美國陸軍和特種部隊。我們確實需要在海軍和空軍中做出這種改進,確保美國和台灣不會互相射擊,而是整合併相互賦能,使彼此變得更好。現在台軍加美軍是2+2=3,我們需要讓它變成2+2=5。」

蒙哥馬利示警,如果美台雙方共同採取重大行動來改善軍事能力,執行上述建議並納入到美國2024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