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空襲台灣 美議員提案制定「印太掩體計劃」(圖)

發表:2023-05-12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5E戰機投擲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示意圖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向國會提案,以加強保護美台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設施,抵禦中國潛在的空中打擊。圖為F-15E戰機投擲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3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魯比奧5月11日向國會提出《2023威懾中國先發制人法案》,以加強保護美國及台灣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設施,抵禦中國潛在的空中打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近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奧地利進行會晤時,表明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據《自由亞洲電台》獨家消息,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11日在國會提出《2023威懾中國先發制人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制定旨在保護印太地區航空設施的掩體計劃,以應對中國潛在的對台空中打擊行動。該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就此進行分類調查,確定在印太地區,包括第一、第二和第三島鏈部署的各種美國航空掩體,並改進其防禦能力,以減輕中國導彈、空中無人機的攻擊對航空器造成的損害,並且爲中國武力犯台做好準備。

草案顯示,該法案一旦通過立法,美國國防部長應在該法頒佈後的120天內,向國會提交印太地區航空器掩體的調查報告。報告提交後的60天內,國防部長須向委員會提交具體計劃,以實施對相關航空器掩體的改進,以提高印太地區美國空軍在中方的各種形式攻擊下的生存能力。

魯比奧辦公室表示,美國致力於協助台灣防衛,以阻止中共的侵略。此前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和其他機構進行的兵棋推演表明,中共在入侵台灣前可能採取的戰略包括對印太地區美國軍事基地進行導彈襲擊,以此壓制美國介入潛在的台海衝突。

今年2月,中國間諜氣球穿越美國領空後,美國輿論普遍期望該事件能夠推動政府實施對中國的反制措施。但《路透社》近日透露,有內部郵件顯示,美國國務院推遲了與人權相關的對華制裁、出口管制和其他敏感行動,這引起了魯比奧等人的強烈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曾多次表示,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會協防台灣。截至目前,拜登政府已宣佈了九次對台軍售。今年3月,美國最新批准的對台軍售金額高達6.19億美元,其中包括諸多美國空軍現役先進裝備。然而,美國對台武器交付卻屢屢延誤,比如2019年向台灣批准出售的66架先進F-16W戰機延遲交付,台灣已要求美國彌補損失。

多家美國媒體日前報導,拜登政府正計劃通過『總統撥款權』機制,跳過國會審批,向台灣緊急授權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台國防部長邱國正8日告訴外界,相關緊急援助並非涉及軍購案,而是針對上述軍售延遲交付的彌補措施。

在去年佩洛西訪台以及今年蔡英文過境美國的關鍵時間點上,中共實施了一系列對台的軍事威懾行動。中方的舉動幾度升級台海緊張局勢,引起美國及印太地區各國的擔憂。

蘇利文: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中央社》報導,本月10日至11日,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奧地利維也納進行會晤,這也是中國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度會面。

在這2天中,兩人會談長達8小時,觸及多項議題,其中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台灣這兩個最敏感的話題。美方再度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任何軍事援助,同時也密切關注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舉動。

在台海議題上,中方一直聲稱台灣是自己的領土,對此蘇利文也再次重申,美國致力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為準則的「一中政策」,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不支持台灣獨立,期盼兩岸分歧能夠和平解決。

中方針對此次會談的聲明與以往不同,他們也認知到有必要穩定地管控競爭,並指雙方都認知到維繫溝通的重要性,雖然未談細節,但預期美中官員未來幾個月將會互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