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火商將訪台 美台大力推進在台預設武器彈藥(圖)

發表:2023-04-30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8日,在台湾屏东举行的模拟中共军队(PLA)入侵台湾岛的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士兵们在操控AAV7两栖突击车。
2022年7月28日,在臺灣屏東舉行漢光軍事演習期間,士兵們在操控AAV7兩棲突擊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承包商代表團5月2日將訪臺,美國在臺協會(AIT)將隨團。國防院學者30日表示,美國國防廠商是否要與臺灣技術合作或軍售,都須經美國行政部門同意,因此AIT隨團訪臺是最大突破,更符合當前美國政策。另外,美臺雙方正積極推進在臺預先存儲武器彈藥等軍事裝備的構想。

據中央社報導,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定於5月2日訪臺,成員除知名軍火廠商洛馬、雷神等,亦包括美國在臺協會、2049計畫研究所等機構。5月3日出席在臺北舉辦的國防產業論壇,訪臺期間除會見政府高層,也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知名資訊安全公司,並與臺灣無人機廠商開會,討論強化臺灣無人機能量。

國防部智庫、國防院學者蘇紫雲受訪指出,此次最大突破是美國在臺協會(AIT)將隨團訪臺,因為無論臺美產業雙方的合作買賣,都要美國行政部門同意,而美國當前政策是評估將臺灣納入美國國防產業鏈,AIT此次隨團符合政策需求。

國防院學者舒孝煌表示,美方一直在討論台海爆發衝突時的彈藥補給能力,鑑於美方供應鏈恐無法快速補充,訪團此行或許有機會評估在臺生產、或由美方授權提供零件等方式,並討論包括無人機、無人機反制系統等某種程度上的合作。

舒孝煌提到,美方持續移除不安全的紅色供應鏈,此亦為臺灣利基,畢竟過去確實有國外廠商向臺灣探詢取代紅色供應鏈的合作機會。

美台討論在臺預先存儲武器彈藥

據美國之音報導稱,美臺雙方正在積極推進在臺預先存儲武器彈藥等軍事裝備的構想。美眾議院美國與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日前對《防務新聞》(Defense News)透露,該委員會正在為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準備跨黨派的提案,以加速美國軍火生產並向臺灣轉讓武器。

臺灣最近也再次證實,美臺雙方目前就在臺灣建立武器彈藥庫存進行談判。臺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自從去年美國國會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NDAA)、提出了「區域緊急儲備庫存」的構想以來,美臺之間一直在進行相關磋商和討論。

國防部長邱國正3月也曾表示,臺灣平時已經在檢討彈藥的存放問題,在美國是否會把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放到臺灣來的問題上,「這也是正在談當中。」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對美國之音表示,台海一旦爆發衝突,共軍可能希望速戰速決,但這是不太可能的,臺灣至少可以堅持幾個星期,「中共可能封鎖臺灣,如果他們從臺灣海峽到臺灣的太平洋都封鎖的話,最少臺灣目前的彈藥應該能維持到幾個星期沒問題。」

但蔡明憲認為,美國要幫助臺灣維持自我防禦能力,最好的辦法是跟臺灣的國防產業合作,「在臺灣設置彈藥、武器、飛彈的工廠,這樣可長可久。」

據報導,在臺灣儲備大量武器彈藥的挑戰之一是,美國自身是否有足夠的軍火儲備和產能。目前美國雖已批准了大量軍售,但其中很多尚未真正運抵臺灣。此外,在美國的援助下,俄烏戰爭一年多來也在迅速消耗美國的軍火儲備。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成員凱斯勒說,一般認為台海戰爭還不會在近一兩年內就爆發,如果在美國國防工業基礎恢復之後到來,「從理論上說,那時它就可能不再是那麼大的問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